Sunday, 20 February 2011

郭庭愷建議政府 立法管制酒店式公寓

(檳城19日訊)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建議,政府立法來管制州內出現的“酒店式公寓”(Serviced Apartments),以免影響到住宅區安寧及為居民帶來困擾。

他於週六上午發出文告,向政府建議通過立法來管制這些酒店式公寓。

他指出,由於檳城的醫療旅遊蓬勃發展,近年來也帶動了檳州酒店式公寓的發展。

“目前已有不少在醫院附近的公寓單位業主,擅自將本身的單位改成酒店式公寓,出租給到來我國醫病的外國病患及其家屬。”

他說,這就如位於合您廣場旁的葛尼公寓,共有400個單位,當中就有60個單位的業主,擅自把他們的單位改成酒店式公寓出租,而遭到當地居民投訴,這也為有關居民生活帶來很大困擾。

“希望政府當局通過立法來管制酒店式公寓的發展,若一棟公寓原本就是住宅式的公寓,就應禁止有關公寓改成酒店式公寓。”

他說,“如果公寓要改成酒店式公寓出租予人,就應該先獲得大多數業主的贊同與支持。”
他指出,曾把此課題帶到州議會上討論,希望州政府嚴正看待這個問題。

他也說,雖然很支持醫療旅遊和酒店式公寓的發展,但政府應該立法來進行管制。

光明日報
http://guangming.com.my/node/96098?tid=23

Saturday, 19 February 2011

浮羅池滑兔氣揚眉慶豐年

主桌嘉賓蔡麗華(左起)、郭庭愷夫婦、再耶峇蘭及謝是發與財神爺向民眾拜年。

(檳城18日訊)光大區州議員黃偉益不認同檳州民政黨聯委會主席拿督丁福南基於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因批評巫統貪污而指首長是種族主義者的作法,並認為丁福南在美化及掩飾巫統領污腐敗的現象。

他表示,首長批評的是巫統領袖,巫統並不代表所有的巫裔,因此這並不能表示首長批評巫裔同胞,搞種族課題。

“同樣的馬華也不能代表所有的華裔,盡管馬華前任全國主席林良實曾說我國有99%的華裔支持馬華,但在3年前的政府海嘯後,事實並不如此。”

因此,他認為丁福南在這事件上旨在袒護巫統領袖貪污的現象,他相信人民的眼睛是血亮的,能在這事件上自我判斷。

他週二晚出席浮羅池滑區“2011年兔氣揚眉慶豐年”活動上致詞時表示,若這不阻止這情況的發生,相信我國很快將面臨破產。

組織提高社區治安

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表示,社區治安及發展委員會是非常重要的組織,因此促請民眾踴躍參與該組織的活動,或成為該組織的一員,為社區及民眾服務,提高社區的治安水平。

另外,他說,主辦這新春活動除了要讓大家有個相聚的機會,也希望民眾能將這團拜傳統活動傳承下去。

大會主席兼班台摩力社區治安及發展委員會主席謝是發促請居民與該委員會能有密切聯繫,一同解決社區的問題。

這項新春團拜活動是由班台摩力、栳栲園、成功國及美蘭園,以及浮羅池滑州議員郭庭愷服務隊聯辦。

民主行動黨檳州婦女組副主席蔡麗華及白雲山社區治安及發展委員會主席再耶峇蘭也出席這場活動。

光明日報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95959

“发炉”二度起火肇火灾 2民宅焚如喜变忧

(槟城17日讯)“发炉”象征兴旺发财,对华人来说是值得开心的事,但槟岛一户人家疑在“发炉”后,没有等待神香完全熄灭就出门,结果二度“发炉”引发火灾,还累及隔壁住家都失火。

槟岛火警风险地区之一的丰盛园,今日中午12时左右发生火灾,两间门牌分别是433号和434号的木板屋被烧毁,损失约6万令吉。消拯官初步鉴定,起火点是从门牌433号住家的神桌开始烧起。

该家庭住有一对华裔夫妇和儿子。据知,事发前的上午,曾发生“发炉”事件,让该家庭欣喜若狂,连隔壁家也听到他们的欢呼声。事后,一家三口先后离开住家,23岁的儿子是最后一个踏出家门。

据说,相信是神香还未完全熄灭,疑是再度“发炉”,这次因无人看管,“发炉”的火舌突然窜烧起来,烧及整个神桌,不久即蔓延至屋顶,迅速烧向隔壁屋子。

事发时,隔壁门牌434号住家的一家人幸好刚从外边回家,不久即发现起火,赶紧自行用水管灭火,他们来得及收拾重要文件和财物离开火场。之后,毗邻的峇眼惹玛消拯局在一分钟后也赶抵现场灭火。

朝野探望移交援助金

政府消拯员在义务消拯队的援助下,不到10分钟就控制火势,半小时内完全扑灭大火,两间遭殃的木屋以屋顶被烧得最为严重。

事发后,玻璃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植物园区州议员王康立、民政党前植物园区州议员柯伟雄及民政党升旗山区协调员方志伟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他们也在现场移交援助金给灾民。

郭庭恺:丰盛园列火警风险区 居民须提高防火意识

丰盛园已被列为火警风险地区,由于住家之间的道路极为狭窄,郭庭恺吁请当地居民夜晚在停放车子时,必须腾出足够的空间,确保一旦发生火警,消拯车可顺利无阻地直上丰盛园灌救。

他指出,丰盛园停泊车子的空间问题迄今未有良好方案可以完善解决,因此他仅能呼吁,希望当地居民能够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提高防火意识,以免发生悲剧。

定时检查消防栓

他也要求峇眼惹玛消拯局定时检查当地的消防栓,确保水源、水压等足以应付随时可能发生的火警。

另外,王康立也说,他之前捐赠15支灭火器给丰盛园居民,幸好事发时这些灭火器派上用场,火势才没有扩大。

Friday, 18 February 2011

發爐引發火患燒2屋 朝野4政治人物及時送錢

豐盛園一間住家發生火災,所幸火勢及時撲滅,事發后居民駐足圍觀。

(檳城17日訊)豐盛園兩間木屋因其中一間神主檯“發爐”引發火患,朝野政黨4名政治人物第一時間赶往現場雪中送炭,“送錢”給災民表現愛民之心。

檳島火警風險地區之一的豐盛園,今午約12時發生火災,兩間門牌分別433號和434號的木板屋被燒毀,共損失約6萬令吉,消拯官初步鑒定,起火點是從433號住家的神桌開始燒起。

事發后,玻璃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植物園區州議員王康立、民政黨前植物園區州議員柯偉雄、民政黨升旗山區協調員方志偉,也分別趕往現場了解情況,並在場移交援助金給災民,溫暖人心。

在現場,民聯議員王康立及郭庭愷分別宣佈撥出1000令吉及500令吉給每戶家庭;方志偉也撥出500令吉給每戶家庭,至于柯為雄則表示通過首相署撥款給災民。

據悉,發生火患的家庭住有一對華裔夫婦和兒子,事發前約上午時分,曾發生“發爐”事件,讓該家庭欣喜若狂,連隔壁家也聽到他們的歡呼聲。

事后,他們一家三口先后離開住家,23歲的兒子則是最后一個離開家門。

自行用水管滅火

據了解,相信是神香還未完全熄滅,疑是再度“發爐”,這次因無人看管,“發爐”的火舌突然延燒起來,燒及整個神桌,不久即蔓延至屋頂,而火勢也迅速延燒至隔壁屋子。

事發時,隔壁門牌434號住家的一家人幸好剛從外返家,不久即發現起火,趕緊自行用水管滅火,並及時收拾重要文件和財物離開災場。

門牌434號住家屋主林吉舍(58歲)說,事發時他剛好在外,家人通知失火就趕回來,自己先用水管射水滅火。

門牌433號住家郭尊(23歲)說,他出門約20分鐘后接獲通知住家失。

泊車須留空間

基于住家之間的道路極為狹窄,豐盛園已被列為火警風險地區,郭庭愷呼籲居民夜晚停放車子時,須騰出足夠空間,以在發生火災時,消拯車可順利地直上豐盛園救火。

他指出,豐盛園停泊車子的空間問題,至今未有良好方案可完善解決,他僅能作出上述呼籲。希望居民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提高防火意識,以免發生悲劇。

他要求峇眼惹瑪消拯局定時檢查當地的消防栓,確保水源、水壓等足以應付隨時可能發生的火警。

毗鄰的峇眼惹瑪消拯局,在事發1分后趕抵現場滅火。政府消拯員在義務消拯隊的援助下,不到10分鍾就控制火勢,半小時內將火勢完全撲滅,兩間涉及的木屋以屋頂被燒得最為嚴重。

王康立說,他之前捐獻的15罐滅火器奏效,因事發后居民先自行用滅火器救火。

中国报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1-02-18&sec=local&art=0218lg01a.txt

Friday, 11 February 2011

生命陽光大專志工坊 週日兔氣揚眉鬧新年

(檳城10日訊)生命陽光大專志工坊,浮羅池滑州議員郭庭愷服務隊及玫瑰社區關懷中心,將聯辦兔氣揚眉新春活動,讓市民們的新年心情繼續保持到最後一天。

這項兔氣揚眉新春活動將在2月13日,早上8時30分在浮羅池滑Padang Jalan Berjaya大草場舉行。節目包括傳統舞獅與舞龍,中小學揮春比賽及 2011時尚新春舞蹈表演等,節目精彩,歡迎各界人士參觀。

揮春比賽人數反應非常熱烈,超過90位來自檳島區及威省區不同學校的學生參加!當天的揮春分成中學組(七字對聯)和小學組(五字對聯),設有多份獎杯,獎狀及豐富獎金。比賽不接受現場報名。任何疑問,歡迎致電生命陽光館(04228 6650,016 469 6513)。

除此之外,傳統舞獅表演將呈現《橫財就手》,讓大家看了喜添財氣。舞龍也不例外,表演能帶來一為祈雨祈福,二為與民共樂,三為彰顯力量,四為興旺人丁。新春節目當然少不了2011時尚新春舞蹈表演,我們熟悉的新年歌搭上時尚舞蹈,必讓大家體驗到不一樣的表演風味。

光明日報
http://guangming.com.my/node/95288?tid=23

郭庭愷:易肇火災 新關仔角區勿放孔明燈

(檳城10日訊)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促請民眾,勿在新關仔角一帶燃放孔明燈,避免發生不幸事件。

郭庭愷昨日發文告指出,由于新關仔角一帶有高樓、公寓和商場林立,加上附近有很多木屋區,萬一這些孔明燈掉落在民宅,后果不堪設想。

他說,農曆新年期間,一些非法的孔明燈業者在新關仔角售賣孔明燈,市局執法單位已勸告有關業者,但他們仍繼續營業。他勸請民眾勿光顧有關業者。

他指出,最近北馬一帶頻肇火災,民眾若要燃放孔明燈,應尋找空曠地點,新關仔角並非適合地點。

他認為,若檳州民眾有燃放孔明燈的需求,他將會在州政府內部建議當局收集專業意見,讓民眾可以在安全情況下燃放孔明燈。

中国报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1-02-11&sec=local&art=0211lg09.txt

Sunday, 6 February 2011

Boys and girls come out to play

Nurturing children's creativity: (From left) Dr Sim and Chong playing with the children during the launching of the toy library.


FIVE rural public libraries in Penang are now more colourful and appealing, especially to young children, following the opening of toy libraries within their premises.

The toy libraries also have colourful wall murals of cartoon characters that brighten up the place.

Initiated by the Children & Child Heart Clinic and Pertubuhan Wanita Mutiara (an organisation for the wives of Penang’s elected representatives and women elected representatives), the toy libraries were part of their Penang Toys Stories project that was started in September.

Project adviser Dr Sim Joo Seng said both organisations had earlier opened three toy libraries at the National Autism Society of Malaysia (NASOM) Penang branch on Jalan Pantai Jerejak, the Penang Down Syndrome Association (PDSA) premises on Lebuhraya Rose in Pulau Tikus and the Penang Mental Health Association’s 2 Way Centre on Jalan Gurdwara.

“We decided to extend our project to the rural libraries as some of the children who come here do not have toys in their homes.

“It is also better to have the toys placed in a community area so that the children can learn to play together instead of by themselves,” he said.

He was speaking after Bukit Mertajam MP Chong Eng simultaneously opened the five toy libraries at the Perkampungan Juru Rural Library in Juru, Bukit Mertajam, recently.

The other rural libraries with the toy libraries are located in Macallum Street (George Town) and Pantai Acheh (Balik Pulau) on the island, and Lahar Minyak (Kepala Batas) and Sungai Acheh (Nibong Tebal) on the mainland.

Dr Sim said that since the project’s inception, about a tonne of used toys had been collected from the public every month.

He said these toys were cleaned and rehabilitated before being put in the libraries.

Penang Library Corporation Board director Shukriyah Yon said the public libraries in Seberang Jaya and George Town presently had educational toys but not soft toys.

“Once the children are attracted to the toys, we believe they can also be interested in reading the books as well,” she said.

Chong Eng said toys played an important role in nurturing a child’s creativity and communications skills.

“Many children these days are unduly pressured to excel in their studies.

“But we need to look at our children’s potential in other areas as well to develop well-balanced characters in them,” she said.

Those wishing to donate toys can drop them off at the NASOM Penang branch (04-6587034), PDSA (04-2274917), Pulau Tikus assemblyman Koay Teng Hai’s service centre on Jalan Peirce (04-2263227), Montessori Children’s House in Jalan Gelugor (04-6579231), Sim Children & Child Heart Clinic (04-6584058), Gama Supermarket & Departmental Store and Sunway Carnival Mall Seberang Jaya.

The Star
http://thestar.com.my/news/story.asp?sec=north&file=/2011/2/5/North/7886591

Thursday, 3 February 2011

YB郭庭愷浮羅池滑區州議員 忙過年 堅持華夏傳統習俗 守歲為父母祈福添壽

郭庭愷新年期間分身乏術,忙得不可開交,但還是不忘和選民讀者賀歲。

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說,不只是他從小嚴守守歲的習俗,還將之傳承予其孩子及家人。

每年除夕夜,郭庭愷與家人在父親家吃完團圓飯後,便回到家裡與家人觀看新年的電視節目,直至大年初一凌晨。

他不怎麼清楚守歲的由來,只知道守歲是為了讓家中長者添壽。他認為,除夕夜晚與家人圍在一起觀看電視節目及聊天也是件開心的事。

郭庭愷籍貫是福建;據福建人的習俗,大年初一都會吃雞蛋麵線湯,因此他也不例外,初一早上就得吃了雞蛋麵線湯才外出向親戚拜年。

守歲意味著辭舊迎新,讓燈火將一切邪瘟病疫趕跑,預示著來年吉祥如意。而在古時,老年人守歲有“辭舊歲”之意,年輕人守歲則可為家中長者添壽。這是中國人很重視的風俗,人們一定要在大年三十趕回家團圓,這年俗一直流傳至今。

另外,福建人吃雞蛋麵線湯有其涵義,即長長的麵線寓意著福壽綿長,圓圓的雞蛋則寓意諸事圓滿。在閩南日常生活中,麵線雞蛋的運用非常的廣泛,而且都寓意吉祥。

備戰大選 大喊時間不夠用

雖說華人農曆新年是與家人及親朋戚友團聚的日子,但人民代議士卻在這佳節期間忙得不可開交,尤其是今年。隨著政治人物預測為大選年後,各政黨的神經緊繃,趁著佳節假期招集黨員開會,為下屆大選進行備戰工作,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更是高喊“時間不夠用!”。

在未發生2年前的政治海嘯時,郭庭愷尚未出任人民代議士,在新春期間除了出席黨內的新春活動,並無需“奔波勞碌”出席社團新春團拜活動,因此有更多時間陪家人及忙自己的事務。

然而,他在出任州議員後,陪家人過節的時間更少了,尤其是今年,還得為下屆大選進行籌備工作。今年,他將把大部分的新春時間用在工作上。

“我今年可說是開會開過年了,太多東西要處理和進行,沒辦法。”

其實,郭庭愷在新年前一個月就已忙著打點新年的事務,如準備賀年卡、購買蕉柑準備在新年前到選區內派送給選民,以及安排好新年期間的開會工作。

為了寄送200張賀年卡給支持者、商家及社團組織,他必須事先整理相關名單,免有者被遺漏,這些工作大約需要花他2至3天的時間。

一些居住在選區附近的支持者或友人,他更會親自到府上拜訪,送賀卡。

除了以傳統方式寄送賀年卡,他也將在這科技發達的時代,通過手機簡訊、面子書、電郵方式發送新年賀語向友人或支持者拜年。

節目繁多 背重任行程滿滿

今年的新春,郭庭愷最忙。問他春節的行程表,他說,大年初一要向檳首長林冠英拜年,初二出席檳州華人大會堂新春團拜,及年初十檳州政府街頭廟會等。

另外,郭庭愷還得出席由其服務中心及選區內的鄉村治安暨發展委員會於2月15日舉辦的與民共慶新春活動。

他透露,去年,從農曆正月初一至元宵節共有逾10場新春團拜及活動必須參與,平均一天得出席1至2場活動,相信今年也不例外,至於會否比去年多則無法預測。他說,這些只是新春團拜的活動,由於大選傳言不斷,因此他們得事先做準備。

光明日報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94779?ti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