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December 2010

遇害地点就在家里 性侵儿童者竟是亲人

(槟城8日讯)住家和亲人竟是儿童惨遭性侵害的主要地点和对象!

“杜绝儿童受性侵害”展览协调员詹姆士披露,大马过去六年儿童遭性侵害的数据倍增,这些儿童是在六种形式下遇害。

也是人民之声槟城成员之一的他举例,家庭乱伦、鸡奸、非礼、强奸、拐带甚至贩卖儿童,都是致使儿童遭到性侵害的主因。

他强调,许多社会人士认为后巷等危险地带,是导致儿童遇害的公共场所,不过事实上儿童遭性侵害的“主要地点”却是家里。

他于周三出席上述展览开幕礼时,如是指出。这项展览一连两天在合您广场新翼进行。

吁家长聆听儿童倾诉

他表示,许多投报显示儿童是在住家遭性侵,同时也是遭熟人所为如亲戚、保姆等。他说,网路的先进发达也是导致儿童遇害的其中一个因素。

他指出,大马每天发生至少7宗儿童遭性侵害案件,但深信仍有数以千计的受害儿童没有出来举报。

他呼吁家长聆听儿童的倾诉并相信他们所说,而非拒绝聆听甚至要求他们闭嘴不谈,受害者更要站出来向当局投报。

根据大马福利部的数据显示,从2001年至2007年期间,儿童受性侵害案件从251宗增加至754宗,增长率达200%。

同时,根据大马皇家警察的数据显示,已投报的强奸案(成人与儿童)从1386增至3098宗,增长率达123%,很多受害者是18岁以下儿童。

全民受促杜绝儿童性侵

全民受促参与“杜绝儿童受性侵害”槟州全民运动!

上述为期一年的运动已于今年10月进行推介礼,目前已有23个非政府组织成为槟州全民运动一分子,目标是1000个组织。

代表槟州议长拿督阿都哈林主持开幕的浮罗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呼吁全民登记成为上述运动支持者,提高醒觉杜绝儿童受性侵害持续发生。

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详情:电话:04-2624059;传真:04-2626244;电邮:kempenrakyat@gmail.com;地址:Kempen Rakyat Pulau Pinang c/o 9th Floor,Penang Chinese Town Hall Building,22 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