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August 2011

郭庭恺:玻璃池滑区 路灯17.8%失灵

(槟城30日讯)在迎来普天共庆马来新年和国庆之际,槟城玻璃池滑区内121盏路灯中,不亮的路灯竟占了17.8%,其中热闹的葛尼道交通圈和车祸黑区白云山大伯公庙路灯也“无灯作业”。

玻璃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为“UPSR激励营”主持开幕后说,他于今日凌晨12时至2时30分前往巡视上述的路段后,发现到路灯失灵的问题。“最严重地段是从花地园至白云山大伯公庙红绿灯处,46盏路灯中有20盏不亮。

“白云山大伯公庙路段属于车祸黑区,还面对路灯失灵,会对道路使用者构成威胁;至于葛尼道的132盏路灯中,有21盏失灵,其中在交通圈处不亮的路灯有11盏,10盏在邦咯路。”

路灯权限 属国能及市局

他表示,由于路灯权限分属国能及市局,因此他会尽快写信给有关单位来处理这个事情,一般上有关单位要求提供灯柱的编号,不过鉴于太多只能提供路线。他也建议市局与国能应集中管理,公众因无法理解哪些路灯是属于哪个单位而陷入投诉无门的情况。

路灯缺乏监督

“路灯也缺乏监督员,而且这个监督员权限不应只是负责路灯,也应包括水沟和路洞,基本上每周只需要4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监督任务。”

他也质疑路灯的品质,认为有关单位会以拨款不足推卸责任,但不能成借口,“国能垄断大马市场,大马是时候检讨和执行反垄断法令,民联与国阵可以通过提升设备互相竞争,一如之前的马航和亚航有竞争才会让人民受惠。”

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1/08/30/1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