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February 2008

质问政府部门土著采购额进一步放宽的说法


郭庭恺硕士
行动党社青团全国组织秘书
21.01.2008

质问政府部门土著采购额进一步放宽的说法

针对日前马华公会会长黄家定部长的说法,土著采购额已经从每年一万令吉“放宽”至五万令吉的说法;我认为“放宽“两字有误导大众及大选前派发糖果之嫌。

根据黄家定的说法2004年12月31日,财政部发出新条例,所有政府部门及学校每项物品每年超过一万令吉才可向非土著商家采购;现在由马华公会协商后就由一万“放宽”至五万。这是马华公会的功劳。 据我们所得第一手资料显示,之前的真实运作(Normal practice) 是每张发货单(Invoice) 不超过一万令吉;所以土著及非土著小商家(没有向财政部注册的微型小商家) 都可以供应包括文具、印刷品、運動器材、樂器及紀念品等,学校用品等每年无限制销售额于政府部门。他们可以一年发出十几二十张发货单,年销售额可达几十万以上。

2004年12月31日的采购指南发出后;非土著小商家就面对冲击,马华公会必须解释为何当时政府政策改变时没有向广大民众公布? 让许多商家面对判断错误,失去商业机会及投资失误亏损;在经济循环的定律下,影响国家经济成长率。然而,当政府这项政策在马华公会也有份参与的财政部静悄悄的进行腐蚀非土著商业利益时,小商家的真实运作还可以有例外。因为许多政府部门及学校都没有办发找到适合的土著供应商。所以政策指南已有,执行却面对缺少有水准的土著供应商;因此小商家还有喘气的一点点空间。去年,财政部再次通知各部门并强制必须依照指南,财政部也将不会批准支付任何非土著的款项;这再次让非土著商家却步,因为商家提供服务或送货后,最重要的还是收钱。

所以,这项采购指南要在三年后的今天才有反弹,然而现在黄家定所指 “放宽” 实际上还是严重的紧缩,对此他必须交代清楚。只有对2004年的指南放宽,并非对2004年前的指南放宽,还不断的腐蚀非土著小商家的利益。严重的说法,简直是出卖华人的经济利益。从原本可以供应每年几十万令吉到每年只可以供应五万令吉,再从原本没有非土著配额到有土著配额的各商业领域包刮基本建设、建筑工程,还有我所预测的五金行业等。马华公会必须对口口声声代表华人的言论,作出解释。

让全民分享经济蛋糕,行动党相信各民族都没有异议,条件是要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下。政府偏帮某朋党或族群,让他们一起分享经济蛋糕,而他们又不愿意做蛋糕;对人民,对国家将是一种严重的损害。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马华公会最近常常喜欢引经据典;他必须教会他的主人巫统,华人的这句经典意义。 民政当也不能不对这种现象负责;民政党当年执政槟州,让国阵联盟了解人民的需求,可是过后却全党跳蚤过档国阵,过后不久,就与马华公会一起协助主人巫统推行新经济政策;而且在新经济政策实行了三十六年后的今天(有改名称,没有改内容), 非但没有开始放宽对非土著的国家政府经济参与,还不断的加以紧缩。民政马华必须在这项政策作出交代。

再举例新经济政策前原本非土著小商家可以参与100%的政府工程,唯视能力而定。新经济政策后政府逐步紧缩商业机会。2004年前非土著小商家可以参与每年数额小过一万令吉的数项供应;2004年后只剩下每年只能不超过一万令吉。再由马华公会乞求巫统,才得到放宽成五万令吉。这像原本给你100元的机会,然后紧缩为10元,再改成20元后说是放宽的政策,这是欺骗人民的言论。


马来西亚政策应该是越来越开放,公平及民主;才能达到先进国及国民团结的目标。我强烈要求,相信全国人民都会象我一样;听到马华和民政的合理解释。并取消不符合先进国条件的各项不平等条约,因为只有当年八国联军攻打北京,北京臣服下才回出现不平等条约。当然包刮这项限制。而且不是要顺应大选才来一点一点派发糖果。国家应逐步逐步开放,就应先从经济开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