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June 2009

馬華設特攻隊民政盯貓行動‧民聯不怕國陣反撲

(檳城)自去年308大選後,國陣成員黨為了收復失地,對民聯採取連串的反撲行動,除了委任選區協調員,檳州馬華也計劃成立“2013特攻隊”及民政黨的“盯貓行動”,屢屢向民聯州政府展開雷厲攻勢。不過,這些行動看在民聯的眼中是絲毫不具威脅性。
檳州行動黨秘書郭庭愷告訴《光明日報》,檳州馬華成立“2013特攻隊”、檳州民政黨成立“盯貓行動”,甚至國陣委任選區協調員,對人民來說是“佳音”,因為國陣終於願意在民聯選區內服務,又有撥款;惟在政治上,國陣成員黨採取反撲行動作為並不大。
他說,一旦國家政策包括教育、經濟政策不願作出改變,國陣再成立多少服務隊、委任協調員或特攻隊,也是徒勞無功,對民聯根本威脅性不大。
人民不滿國陣政策
他指出,人民是因為不滿國陣不平等的施政,才會讓民聯有機會執政檳州。因此,國陣成員黨即使再打出多少個服務牌,也不會改變人民對民聯的期望及支持。
“除非國陣願意在國家平等施政上作出大改革,否則難於挽回民心。”
不過,他說,國陣成員黨成立特攻隊或服務隊,對民聯也是一個好事,因為有競爭才有進步。不過,行動黨不會理會國陣的“把戲”,最重要人民的思維已經改變,“派糖果”的行徑已經難於重拾民心。
施政公平才能受擁護
檳州公正黨署理主席陳福良指出,檳州公正黨不懼怕國陣成員黨玩服務牌“花招”,最怕是國陣在一夜之間推動大改革,塑造全民平等政策,惟這可性微乎其微。
他說,無論國陣成員黨成立協調員、盯貓行動或2013特攻隊,都很難改變人民支持民聯的思維,除非中央政府政策出現大轉變,全民感受到平等待遇,否則難於動搖民聯目前的民意基礎。
“民聯受到人民擁護,是因為人民不滿國陣政府的中央政策,特別是教育與經濟政策問題。”
不滿教育經濟政策
他嘲諷說,即使國陣委任馬華、國大黨出任副首相,也無法改變人民的不滿情緒。
“現在人民不滿的情緒,不是因為國陣政府議員服務人民不好,而是人民不滿國陣50年來不願改革、改變施政,國陣成員黨應該弄清楚整個民意大方向。”
“我們當然歡迎國陣成員黨服務機制在民聯選區內啟動,但有沒有實質作用,還有待時間來考驗。”
馬華遴選為黨獻身特攻隊
檳州馬華聯委會署理主席翁協文指出,檳州馬華成立60人“2013特攻隊”,主要是通過區會加強地方上服務、主辦活動,聯繫地方組織,以及收取民意情報。不過獲遴選的成員必須願意為黨獻身及隨時候命服務人民。
他說,這個概念是由州主席廖中萊提出,目前尚未遴選出符合條件的成員,希望各區會能夠向黨推荐符合條件的人選。
他表示,“2013特攻隊”就是要收復檳州馬華的失地,迄今還是處於初步概念,預料不久後,州主席將會公佈特攻隊的細節詳情。
“獲選為2013特攻隊,未必是來屆大選的候選人,這些成員必須為黨獻身。”
重點放在落選區
他說,檳州馬華除了“2013特攻隊”的服務機制外,之前已經成立拚經濟小組、拚民生小組及拚政治小組。
“凡是失去的選區,馬華將會把服務重點放在這些選區。”
他說,州主席將通過中央資源,協助特攻隊深入選區服務,以便重新挽回人民對馬華捍衛民族的信心。
他指出,“2013特攻隊”是馬華“重心出發”的先鋒隊,並以不一樣的服務心態走入選區。
光明日報‧2009.06.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