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December 2009

郭庭愷撥款逾萬‧13小販攤格換油積過濾器


(檳城)浮羅池滑(Pulau Tikus)州議員郭庭愷撥出1萬零400令吉的選區撥款更換新關仔角小販中心13檔攤格的油積過濾器,以舒緩長久以來的油積排放問題,減少對海洋的污染。

“目前的油積過濾器是安裝在地下,統一收集,而新的油積過濾器則是安裝在小販攤格,避免在流到地下油積過濾器時,造成疏通管阻塞。”

他說,檳島市政局有規定小販安裝油積過濾器,以避免造成污染,然而新關仔角小販中心只有一個總過濾器,卻承受不了過大的排污量。

他表示,目前檳島市政局每2天都會前來清理疏通管,問題卻出現在小販攤格至疏通管之間,許多小販因為不懂如何清理,導致污水在常年累月之下,竟然硬化,阻塞小販攤格的疏通管。

他說,這小販中心共有111個攤格,卻只有一個總過濾器,在油積通往總過濾器前,已經造成疏通管阻塞,若小販的排污量超出總過濾器的收容量,將會導致污水直接排往海面。

他表示,每個油積過濾器的費用大約800令吉,為更換其餘的98的攤格,估計需要10萬令吉;為免檳城人民責怪小販污染了海面,因此他也鼓勵小販主動更換油積過濾器。

過濾器用酵素分解油積

他表示,目前只是進行第一階段的更換工程,以視察其成效,同時,他也希望小販中心的新系統可以成為檳島市政局小販中心的典範,以獲得檳島市政局的撥款,全面提昇小販中心,若不行,唯有透過選區撥款,階段性的進行更換工程。

他解釋,新油積過濾器可以把固體殘渣過濾,而加入的酵素將會分隔油積,並進行分解。

工程承包商黃文福表示,這項油積過濾器是使用酵素,令油積分解,排出成水份,減少對環境造成的污染,而且也方便處理,每週只需灌入1公升的酵素,就能24小時進行油積分解,同時也不會產生異味,而且每月只需大約12令吉的費用。
星洲日報/大北馬‧2009.10.2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