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April 2010

槟州民联启动选民登记运动 目标:下届大选增加十万人

放眼明年初举行全国大选,槟州民联三党昨晚在爱心大厦联合推展新选民登记运动,并定下目标在下届大选前,替超过10万名合格者注册为新选民。

槟州民主行动党秘书郭庭恺表示,全马300万名尚未登记为选民的合格者中,槟城仅占大约20万人,因此槟州民联定下目标,希望替10万人注册为选民。

“根据过去一年,成功替8万名乐龄人士登记的经验,我们拥有足够能力达到10万人的目标。”

出席推展礼的人士尚有槟行政议员兼亚依淡州议员黄汉伟、班台惹雅区州议员沈志勤、槟首长政治秘书兼光大区州议员黄伟益、双溪槟榔州议员郭庭源及回教党槟州峇央峇鲁协调员哈斯纳(Hasnah Hashim)等50名民联工作人员。

4天在22个地点跑透透


此项规模庞大的新选民登记运动将展开4天,即5月1日、2日、8日及9日。民联三党将集体出动,在全槟22个购物广场、巴刹及夜市集协助新选民登记。

郭庭恺指出,槟首长林冠英、第一副首长曼疏、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及槟州回教党主席沙列曼届时将主持正式的起跑仪式。

根据统计,槟州在民联执政的州属中,拥有最少未登记为选民的人士。全槟共有92万6122合格者,但仍有21万1410未登记为正式选民。

在上届大选,民联成功攻下槟州40个州议席中的29个议席,成功上台执政。国阵仅靠巫统在其余11个席位胜出。

盼一个月登记1万新选民


沈志勤表示,民联正在推动一个长期的政治运动,并准备进军布城,因此,接触人民不可或缺。

他指出,由于选民登记需经过4至6个月的申请及宪报程序,假设下届大选落在明年首季,那意味仅剩下一个月的时间协助新选民注册。

因此,他表示,民联将全力在这一轮的新选民登记运动中,朝向1万人的目标。

沈志勤也要求,每位党工寄出100封电邮及发送讯息给社交网站面子书上的150名朋友,呼吁加速登记为选民。

促让满21岁者自动登记


沈志勤不忘批评,政府拒绝让年满21岁的公民,自动成为合格选民的决策。

“如果政府宣布,年满21岁的公民,自动成为合格选民,我们就可省下人力资源。但是,政府却偏偏为此设下了障碍。”

黄汉伟则点出,在现阶段,登记选民的责任是在选委会,但政党仍有义务协助选委会执行此项任务。

尽管如此,他提醒,政党仍需推行利民的政策,才能赢得支持。

来自: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3052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