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May 2010

面子书电邮被入侵 郭庭恺誓揪捣蛋者

(槟城7日讯)针对电邮账户被人盗用来狂发20多封色情邮件,以及面子书中的活动讯息被人窜改以制造混乱一事,玻璃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誓要揪出“无聊捣蛋者”,查清到底是谁干的好事!

郭庭恺日前发现其电邮账户被人盗用,用来发送20多封色情邮件,收件人都是他不认识的;与此同时,面子书中的活动讯息,即选民登记运动日期无故被人更改,从原本的9日被改为10日及11日,企图制造混乱。

他披露,其面子书及电邮账户被盗用之事同时发生在本月4日晚上7时至8时期间,而他是在隔天早上才发现此“恶作剧”,因此立即更换密码,并通知助理展开调查。

他指出,他的4名助理都拥有其账户密码,他们都说在那段时间并没使用其电邮账户来发送邮件,因此不排除其账户密码已落在其他人手中,才会发生这种事情。

“我们目前正在调查,以找出问题根源,惟至今还没查出一个结果,我会再跟服务队成员及法律顾问一同研究后,才决定要采取什么应对方案,在这段期间,我们会做好安全措施,以确保不会再发生类似问题。”

无论如何,他推测,此事只是无聊者所做的恶作剧,并不涉及政治阴谋,密码之所以能被人盗用,让人有机可趁,也只能怪行政上的疏忽。

除了郭庭恺的面子书及电邮账户被人“恶搞”,光大区州议员黄伟益也面对类似的恶作剧。据说,有人以黄伟益的名义来发送简讯,通知原本于周五上午9时在言论广场举行的活动,已改至当天下午3时举行。

当中丹绒武雅区州议员郑雨周有收到有关“恶作剧”简讯,最后在黄伟益本身另外发送正确的简讯后,众人才发现被恶搞。

转载自: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5/07/153.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