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May 2010

美化工程竣工不到半年 新关仔角伤痕累累

(槟城23日讯)新关仔角美化及提升工程竣工不到半年,人行道地砖就“伤痕累累”,路面上突出的螺钉更成了行人的“绊脚石”,不仅成为城市旅游形象的一块“伤疤”,也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安全隐患!

有民众向本报反映,指新关仔角美化及提升工程年初才完工启用,如今人行道的地砖却已“遍体鳞伤”,令人质疑工程质量有问题。民众认为,破损的人行道不仅有碍观瞻,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派人修补,还给居民和游客安全的行走空间。

据本报记者现场观察,新关仔角人行道确有部分地砖出现破损,有的还因污秽油渍留下一大片黑印。一些地砖也粘满了水泥,可能是地砖被挖开后铺上的水泥厚薄不均,导致表面凹凸不平且裂开,水泥的颜色与周边地砖形成鲜明对比,像一块块“伤疤”镶嵌在光洁的脸面上。

记者发现,残疾人士使用轮椅专用道的地砖有破裂痕迹,还裂出个洞。另外,人行道的沟渠盖出现凹陷,有关凹面仅用薄木板遮盖,暗藏杀机。记者在人行道走了一圈,发现人行道上“埋”有几颗“钉子”。

据观察,一般三四枚螺钉组成一组,一些已被磨平,未被磨平的螺钉凸出地面约有3公分,十分危险。据当地抄写员向记者透露,相信这些螺钉原本是用来固定垃圾桶的,垃圾桶被移走后,螺丝就这么裸露在外。

“这里人潮多,螺钉绊倒人的情形经常发生,前几天,就有一名女子被路面上的螺钉绊倒,鞋子被划破,膝盖也磕出了淤青。”

他说,这些螺丝只露出地面一点点,平时走路要是不盯着地看根本不会发现。若碰上年纪更大一些的老人或者小孩子绊倒,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新关仔角是游客到访和夜游的热点,如今人行道却处处暗藏杀机,因此他希望当局能够赶紧铲除隐患,避免成为游客笑话!

黄吉兴:找出事情起因

槟岛市议员黄吉兴受询时指出,新关仔角美化及提升工程有1年保质期,若地砖因施工关系不慎破坏,当局会向承包商求偿,尽速修复地砖。不过,如果是因为其他因素比如遭人为破坏,承包商将不会负责修复。

“我们不能凭此就认为工程质量有问题,毕竟也有公众破坏公物的可能。无论如何,我将从多个角度去找出事情的起因,同时会向工程部反映有关问题,要求尽快着手解决。”

郭庭恺:派员前往维修

玻璃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认为,不管是中央或州政府推行的计划,市政局官员都应在工程完工后,认真落实验收工作,而不是等民众反映后,才来究责。

他说,本身并没有接获类似投诉,不过,若竣工半年就出现问题,或许工程质量未达到标准。当然,他也不排除公众破坏公物的行为。

“我会向市政局作出反映,要求当局尽快派员前往视察并进行维修。由于现场也装有电眼,若真涉及公物破坏,我将要求警方协助,翻看录像片段。”

新闻背景

新关仔角美化及提升工程是槟城第二经济振兴计划中,获中央拨款美化的地点之一,另3个获拨款的是旧关仔角草场、椰脚街黄金广场及直落巴巷渔村交通圈。

上述4项拨款合共为90万令吉,这些拨款都是来自大马旅游部,其中新关仔角所获的拨款为44万6791令吉。

新关仔角美化及提升工程原本应在今年1月25日完成,不过基于承包商无法如期完成,槟州政府允许对方延期6天至1月31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5/23/133.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