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May 2010

考虑打造旧新关仔角 成街头艺术表演空间

二零一零年五月二十二日 凌晨十二时二十二分

(槟城21日讯)槟岛市政局着手研究合适地点,打造街头艺术表演者空间,优先考虑旅游景点!

截至目前,要在街头进行表演者,皆需向地方政府申请准证,而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槟州旅游,槟岛市政局目前正鉴定合适的地点,将其打造成为街头艺术表演者的空间,让有关人士在无需向当局申请准证的情况下,可在指定的地点表演。

槟岛市政局卫生及执照小组交替主席戴良成接受《光华日报》访问时表示,目前市政局正研究合适地点,将其打造为艺术表演者的表演平台,让他们有发挥才华的空间。

他说,市政局考虑的地点将注重在旅游景点,比如说旧关仔角或新关仔角。

他提及,许多外国街头表演者来到槟城,并不熟悉政府的条令,或许也不知需向当局申请准证,有鉴于此,一旦当局提供指定空间,就可免去这方面的问题,同时可带动旅游业的发展。

较早前,一名台湾籍人士高锡安及其夥伴在新关仔角表演,而遭槟岛市政局执法人员取缔,并充公他们的表演器材。之后,在玻璃池滑州议员郭庭恺的协助下,他们才从有关单位中赎回其表演器材,并须缴付100令吉的罚款。这事件也引起很多艺术界人士的关注。

对此,戴良成表示,上述情况可在当局鉴定合适表演地点后,获得避免和改善。

另一方面,槟州行政议员黄汉伟较早前接受本报访问时说,在1998年娱乐及娱乐场所条例管制下,凡是要在公开场合进行任何表演者,就必须向市政局及有关单位提呈申请,否则执法单位有权罚款。

尽管如此,他认为,这项条例是在1998年在州议会获得通过,时隔至今已有11年,因此会研究这条法律精神,或者会提呈修改,让公众人士或游客可随时地进行社区表演艺术,以便能更容易地与国际城市接轨。

他当时提及,若要鼓励社区艺术表演,需要针对上述条例及进行修改,或者在特定场所让他们进行表演。

郭庭恺:希望尽快落实

玻璃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接受《光华日报》访问时表示,对于市政局目前鉴定合适地点打造成为街头表演者空间表示赞同及指出,并希望有关计划可尽快落实。

至于其选区内的新关仔角或成为其中一个表演空间,他表示,他早前也曾针对此事与数名市议员商讨,并认为新关仔角海边适合打造成为表演艺术空间。

“早前有商家建议在新关仔角海边摆摊,这可能会影响该处卫生,如果没有摆摊的话,却又不够热闹,因此,我认为街头艺术表演适合在该处进行。”

他建议,一旦有关地点被打造成为表演空间,可寻找合适人选前往该处讲故事,或由州政府拨款聘请相关人士进行表演。

他提及,街头艺术表演对推动旅游业很有帮助,同时也可提供艺术表演者发挥的平台。他提及,当局或表演者如在有关方面有任何问题,他随时都可给予协助。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5/22/19.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