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September 2011

檳再推動環保 下月中清理瓜拉姆拉海灘

(檳城5日訊)檳州政府將於10月16日在威北縣的瓜拉姆拉海灘展開清理工作,為打造更綠化、更清潔的檳城再次采取積極的行動。

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週一代表檳州衛生、福利及愛心社會委員會主席彭文寶為以上活動主持記者會。

郭庭愷在會上指出,檳州政府在推動環保活動上一向來都不遺餘力。繼去年在丹絨武雅、峇都丁宜、新關仔角及北海的“清潔海濱”進行清理工作獲得正面效果後,州政府今年再接再厲,第二次配合世界地球日而主辦類似活動。他透露,此活動的目的不純粹是要清理瓜拉姆拉海灘,更重要的是在於提升社會各階層人士的環保意識,同時激發各非政府組織及社區團體自發性且持續性地推動環境保護的活動。他補充,去年海灘清理工作的開銷為5000令吉左右,預計今年的開銷將在1萬令吉以內。

參與活動的機構包括檳島市政局、威省市政局、檳州北區海事局、檳州教育局、警察部隊、理科大學及聖約翰救傷隊。州政府也將通過馬來西亞製造商聯合會,呼籲檳城各廠商派出代表。同時,本那牙區巫統黨員也受邀加入這跨越政治理念的綠化行動。

此外,州政府也歡迎公眾人參與這項充滿意義的活動。有興趣者可撥打州政府辦公室電話04-6505112或瀏覽http://greenstate. penang.gov.my/查詢詳情,並填寫報名表格。報名截止日期為本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