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October 2009

浮羅池滑住宅區不鎖車輪

(檳城訊)檳島市政局計劃於10月在浮羅池滑區實行鎖車輪政策,不過這主要是針對“嚴重阻礙交通者,不會在住宅區進行,放工後回家尋不到車位的居民可安心。
檳島市政局財務小組交替主席陳翰威受訪時指出,當局并非對付所有非法泊車者,主要對付的案例是:停車在路中央、停車在他人商店、住家或巷口前,還有把車停在轉彎處。
他說,如果停車在停車格外,但不阻礙交通,當局只會開罰單,不會上鎖車輪。市政局正購買鎖車輪工具,10月將派上用場。
“如果在浮羅池滑區取得不錯成果,市政局考慮,丹絨國會選區和丹絨武雅選區將會下個實施鎖車措施的地區。”
他披露,民眾誤會當局只在浮羅池滑市區實施鎖車政策,其實市政局計劃在整個選區內的商業地區進行,包括花地園路(Jalan Fettes)。
陳翰威說,他經常接獲當地居民的投訴,很多人不停車在泊車格,反而泊在路中或是他人住家前,所以市政局會特別關注這個地區。
“這項計劃暫時不在住宅區落實,除非有居民投訴有人在家門前亂泊車,我們才會采取行動。”
他說,市政局暫不會採取拖車的方式,因為市政局沒適合的空地來置放拖回來的車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