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ly 2007

促许子根不要政治化及种族化这项有益人民的课题


促许子根不要政治化及种族化这项有益人民的课题

对日前置放中文路牌一事;被市政局拆除的快速行动深感惊讶,市政局办事效率忽然提升了何止十倍,简直可称上百倍了。如果所有有损人民利益的事都能如此迅速解决,造福人民,确实人民的一大喜事。

我们从报章上了解,原来市政局早有计划设立中文历史讲解牌。虽然不是路牌,但是还算是踏进一小步了。不过效果及普及率有待观察。政府不应该鬼鬼祟祟处理,应该透明度让人民知道;才不会象现在那样让人民觉得政府马后炮。

再次强调置放中文路牌的目的是强化槟岛作为历史古迹区,历史叙述及展现乔治市的单一特色(unique)。再以历史古迹保护的提升带动旅游业,吸引中国旅客及大中华经济圈其他成员国如香港,台湾,澳门,新加坡等国的旅客。同时还可以推行历史教育,让广大人民了解先贤对槟州的贡献及足迹和一些路名的由来。行动党的主张是扩大乔治市为旅游区,让全民分享经济蛋糕。

简单的说就是能够以现有的槟州历史特色,全民参与了解,吸引世界上目前最大群的旅客登陆槟岛旅游。

我警告许子根不要政治化中文路牌的课题,毕竟这是全民受益的。也不需要推托责任,将事件转移视线说成挑起种族情绪,种族化这项课题。如果不是他思想狭义就是他看不懂前日各报记者的报导。因为旅游兴旺,各族人民都会受益。没有人会因为旅游需要,历史需要,经济需要而反对置放中文路牌。

行动党置放中文路牌只是推行槟州定位(positioning)的其中一项活动,我们经有腹稿;将会有一系列的行动。

针对置放中文路牌被拆一事,行动党将在星期三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进一步的行动,我们不会也没有放弃争取任何对全民有益的政策。

1 comment:

tour de love said...

No half way ticket...please continue your hard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