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ly 2007

回应许子根


促许子根不要政治化中文路牌课题

我警告许子根不要政治化中文路牌的课题,毕竟这是全民受益的。也不需要推托责任,将事件转移视线说成挑起种族情绪,种族化这项课题。如果不是他思想狭义就是他看不懂前日各报记者的报导。因为旅游兴旺,各族人民都会受益。没有人会因为旅游需要,历史需要,经济需要而反对置放中文路牌。

他应该再次发表澄清,特别是向英文报及英文读者解释,他不是有意要转移课题焦点。

2。 我们的论点在于强化槟州特色;放眼全球没有几个地区城市是象槟州那样拥有强烈的华裔贡献历史背景,并得以保存至今。而设中文路牌只是其中一项强化活动而已。在做足功夫后重新定位槟州及包装,让槟州旅游业从低谷再次起飞;吸引旅客前来。置放路牌能够广大旅游区,增加人民接触旅客的机会;让政府在花大量纳税人的钱推行2007旅游年后;全民得以分享这份经济蛋糕。而不希望该计划只是为某些人服务而已。

3。我们也没有说过单靠中文路牌就能吸引大中华经济圈的游客,而是通过强化活动,重新定位后;能让槟州旅游业能有一个清晰的发展方向。路牌本身是不会吸引旅客,路牌加上州政府旅游局配合,解决其他问题;强化后的宣传及包装等等,路牌才能发挥他的威力。我们已经有计划,将对相关旅游弱点作出改善建议,并会在未来提出。

4。许子根英文报上回应中已经表态,不会支持置放中文路牌,其不置放的理由非常牵强。他担心其他人会要求其他语文。这就是煽动的最佳证据。他表示行动党应该也要求置放其他语文,不应该只是中文。我们只要求中文路牌是因为槟州的特色;历史背景。如果置放其他路牌在乔治市,是不符合民情及历史的。如果其他语文也能凸显槟州特色,我们也会据理力争。

而许子根也强调加个路牌不会直接增加旅客,那么吉隆坡国际机场加上各语文是不是没用?近期的设立的英文路牌是不是为了做而做?他还能不能自圆其说?

1 comment:

tour de love said...

DAP's action = MPPP's reaction....(1)
E = MC2...........................(2)
DAP Penang = Penagites............(3)
BN Penang State Government=UMNO...(4)

t4, in the 12th general election ,
Penangites = DAP for Dynamic Pe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