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ly 2007

中文路牌凸显大马是多元化国家




中文路牌强化槟州特色、凸显马来西亚是多元化国家

置放中文路牌的目的是强化槟岛作为历史古迹区,历史叙述及展现乔治市的单一特色(unique)。再以历史古迹保护的提升带动旅游业,吸引中国旅客及大中华经济圈其他成员国如香港,台湾,澳门,新加坡等国的旅客。同时还可以推行历史教育,让广大人民了解先贤对槟州的贡献及足迹和一些路名的由来。行动党的主张是扩大乔治市为旅游区,让全民分享经济蛋糕。

简单的说就是能够以现有的槟州历史特色,全民参与了解,吸引世界上目前最大群的旅客登陆槟岛旅游。

在全国各地都有不同特色及不同要求下置放其他语文路牌,这显示出马来西亚的多元化。也响应首相是个有史以来最开明的政府。居林加上爪哇文,古晋加上中文都有个别理由。古晋在当地被称为小福州,加上中文路牌;更能凸显他作为东马的一个城镇特色。所以,各州应因地而设,有需要就必须置放。 (10/07/2007 注 : 感谢古晋林峰同志电邮告知,古晋有中文路牌但并非称小福州;诗巫才称小福州,也有中文路牌哦!)

行动党置放中文路牌只是推行槟州定位(positioning)的其中一项活动,我们经有腹稿;将会有一系列的行动。我们不会也没有放弃争取任何对全民有益的政策。

4 comments:

Sylvia said...

用政府所谓正式的管道申请中文路牌有任何难题吗?

Anonymous said...

庭凱同志,您好。

在這有小錯誤要你修正。古晉并不是小福州,是貓城。小福州在詩巫,希望你改一改,謝謝。

你的同志
林峰

tour de love said...

A democratic multi cultural state ....DAP Penang...leads....change the ruling party for dynamic Penang....

tour de love said...

what is your next action 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