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April 2011

看車員亂收停車費 泊車半小時收2元

這名看車員向郭庭愷收取2令吉,後來在討價還價下,以50仙成交。

(檳城6日訊)浮羅池滑臥佛寺外的看車員胡亂向遊客和市民收取泊車費,泊車半小時竟收取2令吉。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率領本報記者突擊該地點,該名看車員一開口就要求郭庭愷繳付2令吉泊車費,後來在討價還價下,以50仙成交。
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過後痛斥,看車員的行為已經對檳州旅遊業帶來破壞。
郭庭愷週三率領《光明日報》記者突襲臥佛寺外的車水巷,當地看車員一開口就要求郭庭愷付2令吉泊車費。

看車員行破壞旅遊業

根據市政局規定,該地區的泊車費是每半小時30仙,但記者卻發現,該名看車員向很多車主收取2令吉,並告知車主無論泊多久都可以。若車主只把泊車15分鐘,也被迫繳交2令吉。
郭庭愷指出,根據當地小販告訴他,當地的市政局泊車收費承包商聲稱本身是“行動黨的人”,還放話沒有人可以撤換他。許多小販和民眾誤以為他真的有行動黨在背後撐腰,大家都敢怒不敢言。
他說,他收到了很多人民的投訴,因此,他兩週前曾駕著本身一輛放有州議員牌子(州議員享有免費泊車福利)的汽車,並泊在當地,沒想到對方還是照收2令吉,他後來表明自己是州議員,對方竟然堅持收費。

表明身分對方照收費

“對方還告訴我,這是他老板交代的。由於我不肯付費,不多久就離開了現場。”
他說,除了車水巷外,在新關仔角的麥當勞快餐店前,當地的看車員也是胡亂收費,他們向每個車主收取2至3令吉。
他指出,他曾向市政局官員做出口頭投訴和書面投訴,但市政局官員卻告訴他,他們沒有證據,因此不能採取任何行動。
“市政局若要取得這些證據是很容易的事,只要派人前來臥佛寺一趟就能拿到證據,但市政局官員竟然說沒有證據。”

遊客投訴 只叫食物被小販趕走

郭庭愷認為,這些看車員的行為已經對檳州旅遊業帶來很大的破壞,既然檳州擁有古蹟、海灘、美食等各種對旅遊業有利的條件,就應該好好珍惜,不應被這些不負責任人士所破壞。
此外,他也披露,最近有遊客向他投訴,一些遊客到新關仔角小販中心用餐時,因只叫食物卻沒有叫飲料而被小販趕走。
他希望,檳島市政局能關注這些問題。他會將他收集到的證據提呈給市政局,希望當局盡快解決問題。

光明日報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9999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