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April 2011

5清真领域进军槟城工业园

(槟城22日讯)5家清真工业夹带1亿9500万令吉进军槟城清真工业园,令该园投资额直达3亿4500万令吉。

带来750工作机会

位于武吉敏惹的清真工业园是在槟州回教事务兼消费人事务主席阿都玛利行政议员的努力下,成功吸引到5家清真业者,共1亿9500万令吉的投资额,不仅如此,预计这也将为槟州带来750个工作机会。

首长林冠英指出,有关的计划将占地31.09英亩的面积,属于第一期发展。

他也是槟州发展机构主席,他是在今日上午与上述5个投资单位签署合约后,在记者会上如此说到。

另外,林冠英也指出,州政府在少过3年时间内,将清真工业从零开始做起,明年预料将会获得另外2258万令吉投资,投资范围面积为9.7英亩。

据了解,槟州也是继大马国际清真食品展览会后,首个举办清真食品展览会的州属,因为州政府看到清真食品在全球的广大市场。

重视清真工业

“虽然槟州寸土如金,然而州政府还是拨地发展清真工业,显示州政府在推广该工业的努力。”

5家投资者包括Atromacom有限公司、Swiss Conferie有限公司、Attractive Ventures(D’nonce Biofoods)有限公司、Jeenhuat Foodstuffs Industries有限公司及Everbest Soya Bean Products有限公司。

产品计有者包括各类食品及饮料,其中有冷冻食品、巧克力产品、烘培食品、草药提炼品、酱料、西药房及可生物降解及环保包装的产品。

出席活动的尚包括清真理事会成员郭庭恺、沙勒曼,以及槟州发展机构总经理拿督罗斯里。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