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January 2009

槟火箭提2改革建议 或设内部稽查局

http://news.sina.com 2008年11月22日 05:05 光华日报

  (槟城22日讯)新领导层新气象!槟州火箭秘书及财政双箭头提出2项主要改革建议,欲带领党走向新方向。

  2项主要改革内容为:设立初选制度及成立内部稽查委员会。

  随着槟州行动党代表大会在11月3日召开后,新届州委也就此诞生,成功出线的郭庭恺及陈翰威分别坐上秘书及财政位置。对此,《光华日报》访问了槟州行动党秘书郭庭恺及财政陈翰威,让他们谈谈对行动党未来的展望及领导方向。

  郭庭恺:党员可反映意见 考虑成立初选制度

  为了让元老及党员能够更有效反映意见,槟州行动党或考虑设立初选制度!

  槟州行动党秘书郭庭恺受访时表示,该党有意成立一个健全的遴选地方官员的制度,届时,地方官员如市议员或乡村发展暨治安委员会主席及委员可能不再由党领导层单方面决定,党员也可参与并给予意见,甚至投票选出心目中的人选。

  他说,在刚举行的州代表大会上,该党接获了元老及党员的反映,表示无法真正参与党所拟定的政策,因此,他表示考虑设立初选制度的其中一个原因也是考量的基层意见反映的重要性。

  “如果委任地方官员可由党员参与投票,基层所出现的异议也较少。”

  提出5大方向

  他提及,在其任期内,他也提出了5大方向,即加强党员的向心力、提升党员素质、强化支部组织、让基层支援州政府政策及筹建党总部。

  他表示,有关初选制度只是初步的概念,至于要如何推行仍需要进行详细的探讨。

  他提及,接下来的州委会预料将在12月初召开,而他本身也将在会议中提出上述建议,并进行深入研究。

  陈翰威:成立内部稽查局 确保党内透明度

  槟州火箭或成立内部稽查局,迈向改革目标前进!

  槟州行动党代表大会甫举行,州秘书郭庭恺表示将拟定新方向,带领党走向改革之路,而身为槟州行动党财政的陈翰威,也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州委会中建议成立内部稽查局,确保党内的透明度,及符合CAT(能干、公信和透明)的施政方针。

  “行动党为槟州民联政府的主要政党,既然州政府秉持CAT标準,行动党也需给予配合。”

  陈翰威表示,现今每间上市公司都有成立内部稽查委员会,监督公司的财务操作,同时向购买该公司股票的公众交代。有鉴于此,他表示,行动党长期以来向公众筹款及进行活动,因此也有必要向大众做出交代。

  他说,在日前举行的行动党代表大会上,有支部在大会上提及面对财务方面的问题,因此,内部稽查局的成立将可有效改善财务问题。

  他提及,他将在接下来的州委会上建议,所有支部主办活动,如筹款及宴会活动等,都必须向州委会提呈财务报告,而内部稽查局将做出审核。

  此外,他表示也将在会议上建议,州委会及支部的帐目需保留长达6年,方便查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