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January 2009

暴風雨摧樹釀5毀屋意外

北馬 地方 2008-09-22 21:48

擁有百年歷史的豐盛園,在一場無預警暴風雨下首次發生樹倒意外。一棵俗稱『拿督公樹』的老樹倒下壓毀2間民宅時,倒塌的屋瓦和磚塊,還壓傷一名女主管的左邊腳踝。(圖:光明日報)
(檳城)一場突發的狂風暴雨颳倒檳城多棵大樹,造成至少5宗樹倒毀屋意外。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披露,已有百年歷史的豐盛園內的一棵俗稱“拿督公樹”的老樹,更因遭大風吹倒而壓毀2間民宅,結果,倒塌的屋瓦和磚塊壓傷一名女主管的左腳踝。

今日(週一,22日)凌晨1時許,在沒有任何徵兆的情況下,一場狂風暴雨突然襲擊檳城。郭庭愷指出,這場沒有預警的暴風雨,於凌晨1時至3時僅僅持續了不到兩個小時,卻嚴重造成他的選區內發生多宗樹倒意外。截至週一中午為止,他已接獲4宗投報。

災民入住臨時住處

他說,他在風災事件上扮演協調員的角色,聯絡鄉村發展委員會和東北縣福利局給予災民幫助和進行救災工作。

“我會安排臨時住處予受影響的災民,也會跟進老樹引發的種種問題,要求檳島市政局給予這方面的關注。”

郭庭愷說,據豐盛園居民透露,災區尚有3棵充滿危險性的老樹,可能會再次引發樹倒毀屋的意外。因此,他已指示檳島市政局盡快展開搶救工作。

他說,除了豐盛園和甘榜峇眼惹瑪回教堂發生的樹倒意外有傷及人和屋外,其餘災情並不嚴重。

他說,凌晨1時至凌晨3時之間,浮羅池滑修道院附近一間店屋外,有一根電燈柱因柱子老化問題,在大風雨襲擊中塌下來,而位於新關仔角葛尼花園的私人住宅內的停車棚,也被大風吹倒的大樹壓壞。

救災工作令人滿意

蘇丹阿末沙路一間豪華住宅外也有大樹斷裂壓壞門前的圍牆。目擊者說,凌晨1時多,他開車經過該處時,一陣大風剛好把前方一棵樹吹倒,斷樹倒下時,壓毀旁邊建築物的圍墻。事故中無人傷亡。

郭庭愷對檳島市政局和消拯局迅速的救災工作感到十分滿意,也欣慰此起風災事件中,並未造成有人死亡。

截至目前,豐盛園門牌242即陳安娜的住處因受影響範圍廣大,已在消拯局基於安全理由下禁止居住,直到搶修後為止。甘榜峇眼惹瑪回教堂18區2間馬來屋因受影響範圍不大,只波及一間房間和廁所,因此在檳島市政局進行清理後,居民即可出入住處。

光明日報‧2008.09.2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