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anuary 2009

阿育耶谷:提供人民獨立報告‧理大將助警調查統計罪案率


(檳城)檳州總警長拿督威拉阿育耶谷說,為了讓罪案數據更有專業水準,檳州警方目前正與馬來西亞理科大學洽談,由校方的學術人員及學生展開罪案率調查和統計,為人民提供獨立的報告。

警方不能“自爽”需更專業

不過,他強調,儘管檳州警方的破案率去年在全國排名第一,但這些數據只能滿足一小撮人,警方不能“自爽”,反而需要更專業的報告來統計罪案率。

他週五(1月9日)傍晚在檳州警方與浮羅池滑居民齊抗罪案計劃下的“防範罪案巡邏小組”推展上說,檳州警方的破案率雖排名第一,但警方的任務不只是提高破案率和降低罪案率而已。

“警方的工作包括消除人們對罪案的恐懼感,尤其身為納稅人,更要得到警員的服務。所以,我已指示州內各警局的局長在重大案件發生時,都必須親自上門慰問事主。無論相關地區的局長有多忙,他都要設法親臨案發現場。”

維持治安人人有責

他說,這是檳州警方與人民建立更密切關係的其中一個步驟。警方也會在各社區成立防範罪案小組,讓警察與人民齊心合力撲滅犯罪活動。

他也強調維持治安不只是警察的工作。其實,每個人都具有維護治安的本性,從保護自己、家人和朋友中,大家都在不自覺地扮演維護治安的角色。

“雖然警察的主要任務是維護治安,但他們也需要人民的輔助,才能夠真正地降低罪案率。”

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防範罪案小組主任佐哈里、檳島市政局祖基菲里市議員等人也出席這項推展禮。

郭庭愷:打造零度罪案社區
居民促加入防範罪案小組

郭庭愷受邀致詞時鼓勵浮羅池滑居民加入防範罪案小組,共同塑造一個零度罪案的居住環境。

他也歡迎商家贊助防範罪案小組成員的配備和基本設施,讓防範罪案小組成員順利地完成他們的工作。

在推展禮上,浮羅池滑警局的警員示範T型警棍使用法,並通過近身博擊呈現T型警棍的長處。

星洲日報/大北馬‧2009.01.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