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January 2009

州议会--治安交通为最大问题 玻璃池滑是槟缩影

二零零八年七月二十二日


玻璃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硕士表示,玻璃池滑是一个漂亮的地方,槟州的缩影,是集中商业,旅游,医疗中心,教育业,酒店及康乐休闲,美食及住宅的地区。该区面对的最大问题是治安及交通,这两大问题将是直接影响槟州经济的祸首。

针对有关问题,他建议警察以步行方式进行巡视重点黑区,特别是医院附近 。这将防止及阻吓掠夺匪徒的掠夺行动。同时,将社区清楚划分,每个警官负责一个地区,让人民都知道个别警官;也让这警官对该地区有问责制度。

他表示,治安如果没有办法改善,经济将会受到影响,外资及外来旅客将对槟州止步。这样将会恶性循环,让经济不景雪上加霜。

郭庭恺于周二感谢州元首施政演说时,如是表示。

他指出,交通阻塞问题,是另一个直接影响槟州经济的因素。特别是玻璃池滑,车水路沿路,加拉歪路、葛尼道等。从丹绒武雅到乔治市的通道;任何时候都非常繁忙,当在上下班时,阻塞情况更加严重。

为了解决交通问题,他建议政府策划一个综合交通系统;其中包括巴士,轻快铁、的士、脚车道等。从硬体设备到政策上的立法;让整个系统完善并疏导交通流量,增强通路,使经济更有活力!

另一方面,也尽量从教育,重新训练,及全民参与做重点宣传。让所有槟州子民不分贫富,不分年龄,不分男女,不分种族都有机会接触槟州政府的发展计划方向;从而协助全民参与,减低面对社会经济转型所带来的冲击。

他也建议,加强融入槟州品牌及创意点子。为能永续经济发展,本地品牌及创意发展是槟州政府未来应该关注及重视的领域。任何行业如果能创出本身的品牌及创意点子,再加上融入槟州特色,将能够永续的发展;把槟州名声推向世界,进而为槟州带来经济效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