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anuary 2009

以身作則鼓勵公眾捐血‧郭庭愷“出力出血”暈倒

(檳城)人民代議士不易為。浮羅池滑州議員郭庭愷以身作則鼓勵公眾捐血,卻不料“出力出血”後竟不支暈倒,嚇壞在場人士。

捐血運動向來是州內各大小團體常年活動,許多代議士更一天“跑”幾場活動呼吁大眾獻出熱血,以救人一命。郭庭愷週日(12月28日)在出席檳島新世紀獅子會在辛柯蔡宗祠舉行的捐血運動上也不例外這樣做。

郭庭愷在儀式後進行體檢,雖然身子不是在最佳狀況,但一切也尚屬正常,他還“膽粗粗”說:“豁出去,週日主持活動也捐血!”

臉色發白隨即暈厥

現場氣氛頓時被鼓動,郭庭愷捐完血後就馬上站起走動,還坐下與記者談天,然而約莫數分鐘後,他便僵坐原位、臉色發白,迅即被友人發現暈厥了過去,他隨後在現場工作人員協助下,被抬上床架休息。

醫院工作人員把木箱橫放以增高度,再將郭庭愷雙腳置在箱子上,以助他血液循環,經過約10分鐘休息後,他臉上才恢復血色,慢慢清醒,讓現場人虛驚一場。

郭庭愷事後才靦腆和盤托出,是次是自己“第二次”捐血,所以上場前雖心裡怕怕,但為鼓勵捐血運動,還是硬著頭皮照上。可能是一早便跑活動,連續趕場同時早餐又吃不足,才會出現暈厥。

“大家放心,休息一陣好多了,嚇到大家不好意思,以後我會更‘努力’,更常捐血,以免再發生捐血暈倒糗事。”

蔡貴榮吁非政府組織
定期舉行捐血運動

辛柯蔡宗祠捐血運動由檳島新世紀獅子會舉辦、辛柯蔡宗祠聯辦,宗祠主席拿督蔡貴榮呼吁更多非政府組織跟進,定期舉行捐血運動以落實愛心助人精神於生活之中。

大馬國際獅子會308B2區總監蘇世雄說,時代不同,人民不應再忌諱病痛,人們除應保持捐血外,更應培養體檢的習慣,在發現病兆時即刻醫治,應愈早治療病愈機會愈高,不能錯過黃金治療期。

大會主席何靖銓表示,獅子會目前共有100名合格捐血人名單,期望更多人可加入捐血行例,以在佳節期間檳城醫院血庫大缺血時,踴躍捐血,以免血存不敷應用。

星洲日報/大北馬‧2008.12.2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