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anuary 2009

阿育耶谷:提供人民獨立報告‧理大將助警調查統計罪案率


(檳城)檳州總警長拿督威拉阿育耶谷說,為了讓罪案數據更有專業水準,檳州警方目前正與馬來西亞理科大學洽談,由校方的學術人員及學生展開罪案率調查和統計,為人民提供獨立的報告。

警方不能“自爽”需更專業

不過,他強調,儘管檳州警方的破案率去年在全國排名第一,但這些數據只能滿足一小撮人,警方不能“自爽”,反而需要更專業的報告來統計罪案率。

他週五(1月9日)傍晚在檳州警方與浮羅池滑居民齊抗罪案計劃下的“防範罪案巡邏小組”推展上說,檳州警方的破案率雖排名第一,但警方的任務不只是提高破案率和降低罪案率而已。

“警方的工作包括消除人們對罪案的恐懼感,尤其身為納稅人,更要得到警員的服務。所以,我已指示州內各警局的局長在重大案件發生時,都必須親自上門慰問事主。無論相關地區的局長有多忙,他都要設法親臨案發現場。”

維持治安人人有責

他說,這是檳州警方與人民建立更密切關係的其中一個步驟。警方也會在各社區成立防範罪案小組,讓警察與人民齊心合力撲滅犯罪活動。

他也強調維持治安不只是警察的工作。其實,每個人都具有維護治安的本性,從保護自己、家人和朋友中,大家都在不自覺地扮演維護治安的角色。

“雖然警察的主要任務是維護治安,但他們也需要人民的輔助,才能夠真正地降低罪案率。”

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防範罪案小組主任佐哈里、檳島市政局祖基菲里市議員等人也出席這項推展禮。

郭庭愷:打造零度罪案社區
居民促加入防範罪案小組

郭庭愷受邀致詞時鼓勵浮羅池滑居民加入防範罪案小組,共同塑造一個零度罪案的居住環境。

他也歡迎商家贊助防範罪案小組成員的配備和基本設施,讓防範罪案小組成員順利地完成他們的工作。

在推展禮上,浮羅池滑警局的警員示範T型警棍使用法,並通過近身博擊呈現T型警棍的長處。

星洲日報/大北馬‧2009.01.11

以身作則鼓勵公眾捐血‧郭庭愷“出力出血”暈倒

(檳城)人民代議士不易為。浮羅池滑州議員郭庭愷以身作則鼓勵公眾捐血,卻不料“出力出血”後竟不支暈倒,嚇壞在場人士。

捐血運動向來是州內各大小團體常年活動,許多代議士更一天“跑”幾場活動呼吁大眾獻出熱血,以救人一命。郭庭愷週日(12月28日)在出席檳島新世紀獅子會在辛柯蔡宗祠舉行的捐血運動上也不例外這樣做。

郭庭愷在儀式後進行體檢,雖然身子不是在最佳狀況,但一切也尚屬正常,他還“膽粗粗”說:“豁出去,週日主持活動也捐血!”

臉色發白隨即暈厥

現場氣氛頓時被鼓動,郭庭愷捐完血後就馬上站起走動,還坐下與記者談天,然而約莫數分鐘後,他便僵坐原位、臉色發白,迅即被友人發現暈厥了過去,他隨後在現場工作人員協助下,被抬上床架休息。

醫院工作人員把木箱橫放以增高度,再將郭庭愷雙腳置在箱子上,以助他血液循環,經過約10分鐘休息後,他臉上才恢復血色,慢慢清醒,讓現場人虛驚一場。

郭庭愷事後才靦腆和盤托出,是次是自己“第二次”捐血,所以上場前雖心裡怕怕,但為鼓勵捐血運動,還是硬著頭皮照上。可能是一早便跑活動,連續趕場同時早餐又吃不足,才會出現暈厥。

“大家放心,休息一陣好多了,嚇到大家不好意思,以後我會更‘努力’,更常捐血,以免再發生捐血暈倒糗事。”

蔡貴榮吁非政府組織
定期舉行捐血運動

辛柯蔡宗祠捐血運動由檳島新世紀獅子會舉辦、辛柯蔡宗祠聯辦,宗祠主席拿督蔡貴榮呼吁更多非政府組織跟進,定期舉行捐血運動以落實愛心助人精神於生活之中。

大馬國際獅子會308B2區總監蘇世雄說,時代不同,人民不應再忌諱病痛,人們除應保持捐血外,更應培養體檢的習慣,在發現病兆時即刻醫治,應愈早治療病愈機會愈高,不能錯過黃金治療期。

大會主席何靖銓表示,獅子會目前共有100名合格捐血人名單,期望更多人可加入捐血行例,以在佳節期間檳城醫院血庫大缺血時,踴躍捐血,以免血存不敷應用。

星洲日報/大北馬‧2008.12.28

Friday, 9 January 2009

州议会--治安交通为最大问题 玻璃池滑是槟缩影

二零零八年七月二十二日


玻璃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硕士表示,玻璃池滑是一个漂亮的地方,槟州的缩影,是集中商业,旅游,医疗中心,教育业,酒店及康乐休闲,美食及住宅的地区。该区面对的最大问题是治安及交通,这两大问题将是直接影响槟州经济的祸首。

针对有关问题,他建议警察以步行方式进行巡视重点黑区,特别是医院附近 。这将防止及阻吓掠夺匪徒的掠夺行动。同时,将社区清楚划分,每个警官负责一个地区,让人民都知道个别警官;也让这警官对该地区有问责制度。

他表示,治安如果没有办法改善,经济将会受到影响,外资及外来旅客将对槟州止步。这样将会恶性循环,让经济不景雪上加霜。

郭庭恺于周二感谢州元首施政演说时,如是表示。

他指出,交通阻塞问题,是另一个直接影响槟州经济的因素。特别是玻璃池滑,车水路沿路,加拉歪路、葛尼道等。从丹绒武雅到乔治市的通道;任何时候都非常繁忙,当在上下班时,阻塞情况更加严重。

为了解决交通问题,他建议政府策划一个综合交通系统;其中包括巴士,轻快铁、的士、脚车道等。从硬体设备到政策上的立法;让整个系统完善并疏导交通流量,增强通路,使经济更有活力!

另一方面,也尽量从教育,重新训练,及全民参与做重点宣传。让所有槟州子民不分贫富,不分年龄,不分男女,不分种族都有机会接触槟州政府的发展计划方向;从而协助全民参与,减低面对社会经济转型所带来的冲击。

他也建议,加强融入槟州品牌及创意点子。为能永续经济发展,本地品牌及创意发展是槟州政府未来应该关注及重视的领域。任何行业如果能创出本身的品牌及创意点子,再加上融入槟州特色,将能够永续的发展;把槟州名声推向世界,进而为槟州带来经济效应。

郭庭恺办烛光夜 公众热烈响应

要求废除内安法令行动日渐升温,玻璃池滑州议员郭庭恺也主办小型烛光夜,要求政府废除内安法令,同时也释放遭内安法令逮捕的人士。
同时,他透露,这烛光夜其中一个目的是要求政府释放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因为他认为,郭素沁根本是没有犯错。
这项声援烛光夜是在郭庭恺服务中心进行,并且获得多名公众的支持,纷纷前往该处点燃白色蜡烛以示支持。此外,公众也同时参与网上联署要求废除内安法令活动。

参与人数不多,当晚多项伸援活动; 胜在清楚表达立场,坚持废除内安法令.

暴風雨摧樹釀5毀屋意外

北馬 地方 2008-09-22 21:48

擁有百年歷史的豐盛園,在一場無預警暴風雨下首次發生樹倒意外。一棵俗稱『拿督公樹』的老樹倒下壓毀2間民宅時,倒塌的屋瓦和磚塊,還壓傷一名女主管的左邊腳踝。(圖:光明日報)
(檳城)一場突發的狂風暴雨颳倒檳城多棵大樹,造成至少5宗樹倒毀屋意外。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披露,已有百年歷史的豐盛園內的一棵俗稱“拿督公樹”的老樹,更因遭大風吹倒而壓毀2間民宅,結果,倒塌的屋瓦和磚塊壓傷一名女主管的左腳踝。

今日(週一,22日)凌晨1時許,在沒有任何徵兆的情況下,一場狂風暴雨突然襲擊檳城。郭庭愷指出,這場沒有預警的暴風雨,於凌晨1時至3時僅僅持續了不到兩個小時,卻嚴重造成他的選區內發生多宗樹倒意外。截至週一中午為止,他已接獲4宗投報。

災民入住臨時住處

他說,他在風災事件上扮演協調員的角色,聯絡鄉村發展委員會和東北縣福利局給予災民幫助和進行救災工作。

“我會安排臨時住處予受影響的災民,也會跟進老樹引發的種種問題,要求檳島市政局給予這方面的關注。”

郭庭愷說,據豐盛園居民透露,災區尚有3棵充滿危險性的老樹,可能會再次引發樹倒毀屋的意外。因此,他已指示檳島市政局盡快展開搶救工作。

他說,除了豐盛園和甘榜峇眼惹瑪回教堂發生的樹倒意外有傷及人和屋外,其餘災情並不嚴重。

他說,凌晨1時至凌晨3時之間,浮羅池滑修道院附近一間店屋外,有一根電燈柱因柱子老化問題,在大風雨襲擊中塌下來,而位於新關仔角葛尼花園的私人住宅內的停車棚,也被大風吹倒的大樹壓壞。

救災工作令人滿意

蘇丹阿末沙路一間豪華住宅外也有大樹斷裂壓壞門前的圍牆。目擊者說,凌晨1時多,他開車經過該處時,一陣大風剛好把前方一棵樹吹倒,斷樹倒下時,壓毀旁邊建築物的圍墻。事故中無人傷亡。

郭庭愷對檳島市政局和消拯局迅速的救災工作感到十分滿意,也欣慰此起風災事件中,並未造成有人死亡。

截至目前,豐盛園門牌242即陳安娜的住處因受影響範圍廣大,已在消拯局基於安全理由下禁止居住,直到搶修後為止。甘榜峇眼惹瑪回教堂18區2間馬來屋因受影響範圍不大,只波及一間房間和廁所,因此在檳島市政局進行清理後,居民即可出入住處。

光明日報‧2008.09.22

槟火箭提2改革建议 或设内部稽查局

http://news.sina.com 2008年11月22日 05:05 光华日报

  (槟城22日讯)新领导层新气象!槟州火箭秘书及财政双箭头提出2项主要改革建议,欲带领党走向新方向。

  2项主要改革内容为:设立初选制度及成立内部稽查委员会。

  随着槟州行动党代表大会在11月3日召开后,新届州委也就此诞生,成功出线的郭庭恺及陈翰威分别坐上秘书及财政位置。对此,《光华日报》访问了槟州行动党秘书郭庭恺及财政陈翰威,让他们谈谈对行动党未来的展望及领导方向。

  郭庭恺:党员可反映意见 考虑成立初选制度

  为了让元老及党员能够更有效反映意见,槟州行动党或考虑设立初选制度!

  槟州行动党秘书郭庭恺受访时表示,该党有意成立一个健全的遴选地方官员的制度,届时,地方官员如市议员或乡村发展暨治安委员会主席及委员可能不再由党领导层单方面决定,党员也可参与并给予意见,甚至投票选出心目中的人选。

  他说,在刚举行的州代表大会上,该党接获了元老及党员的反映,表示无法真正参与党所拟定的政策,因此,他表示考虑设立初选制度的其中一个原因也是考量的基层意见反映的重要性。

  “如果委任地方官员可由党员参与投票,基层所出现的异议也较少。”

  提出5大方向

  他提及,在其任期内,他也提出了5大方向,即加强党员的向心力、提升党员素质、强化支部组织、让基层支援州政府政策及筹建党总部。

  他表示,有关初选制度只是初步的概念,至于要如何推行仍需要进行详细的探讨。

  他提及,接下来的州委会预料将在12月初召开,而他本身也将在会议中提出上述建议,并进行深入研究。

  陈翰威:成立内部稽查局 确保党内透明度

  槟州火箭或成立内部稽查局,迈向改革目标前进!

  槟州行动党代表大会甫举行,州秘书郭庭恺表示将拟定新方向,带领党走向改革之路,而身为槟州行动党财政的陈翰威,也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州委会中建议成立内部稽查局,确保党内的透明度,及符合CAT(能干、公信和透明)的施政方针。

  “行动党为槟州民联政府的主要政党,既然州政府秉持CAT标準,行动党也需给予配合。”

  陈翰威表示,现今每间上市公司都有成立内部稽查委员会,监督公司的财务操作,同时向购买该公司股票的公众交代。有鉴于此,他表示,行动党长期以来向公众筹款及进行活动,因此也有必要向大众做出交代。

  他说,在日前举行的行动党代表大会上,有支部在大会上提及面对财务方面的问题,因此,内部稽查局的成立将可有效改善财务问题。

  他提及,他将在接下来的州委会上建议,所有支部主办活动,如筹款及宴会活动等,都必须向州委会提呈财务报告,而内部稽查局将做出审核。

  此外,他表示也将在会议上建议,州委会及支部的帐目需保留长达6年,方便查找。

寬限非法小販申請執照‧取締也須防貪腐

北馬 2008-08-30 10:25

郭庭愷吁市政局須以人性化的態度,取締違法小販。(圖:星洲日報)

郭庭愷服務中心與華團主辦中秋節遊行活動,左四起為郭庭愷及陳文森。(圖:星洲日報)

沒有執照的小販中心,須向市政局當局營業執照。(圖:星洲日報)
1 of 3(檳城)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吁請市政局,在以整頓市容為由取締非法小販時,須採取人性化的態度對待小販,讓他們有生存的空間。

取締條規須明確止民怨

他建議,有關當局首先應給予非法小販寬限期,解決他們營業執照問題。其次是在取締行動中,避免出現貪污及濫權的問題,而且取締條規明確,以防造成人民怨聲載道。

他說,該區內主要小販中心為佬葉園、浮羅池滑巴剎及新關仔角小販中心。市政局取締違法小販,主要對象是沒有執照的小販,其次是違法頂讓小販執照予他人者。

經營已久小販應獲執照

他說,另外是在街邊擺賣的小販,有些已經營近20年,但是仍然未擁有執照而受到對付,例如攤格被執法人員載走。

他認為,市政局應對小販從寬處理,須考慮他們的生計,特別是經營已久的小販,應讓他們有一段的寬限期申請執照,而對於新的非法小販,須應嚴格的取締。

以身作則鼓勵公眾捐血‧郭庭愷“出力出血”暈倒

光明北馬 2008-12-29 18:51

郭庭愷捐血後不支暈倒,大家手忙腳亂扶他上床架休息後,再以木箱將雙腳墊高,以助血液循環。郭庭愷在10分鐘後原本蒼白的臉色終恢復血色,還向記者揮手示意。(圖:星洲日報)

何靖銓在蘇世雄陪同下,贈送紀念牌匾予郭庭愷和蔡貴榮。(圖:星洲日報)
1 of 2(檳城)人民代議士不易為。浮羅池滑州議員郭庭愷以身作則鼓勵公眾捐血,卻不料“出力出血”後竟不支暈倒,嚇壞在場人士。

捐血運動向來是州內各大小團體常年活動,許多代議士更一天“跑”幾場活動呼吁大眾獻出熱血,以救人一命。郭庭愷週日(12月28日)在出席檳島新世紀獅子會在辛柯蔡宗祠舉行的捐血運動上也不例外這樣做。

郭庭愷在儀式後進行體檢,雖然身子不是在最佳狀況,但一切也尚屬正常,他還“膽粗粗”說:“豁出去,週日主持活動也捐血!”

臉色發白隨即暈厥

現場氣氛頓時被鼓動,郭庭愷捐完血後就馬上站起走動,還坐下與記者談天,然而約莫數分鐘後,他便僵坐原位、臉色發白,迅即被友人發現暈厥了過去,他隨後在現場工作人員協助下,被抬上床架休息。

醫院工作人員把木箱橫放以增高度,再將郭庭愷雙腳置在箱子上,以助他血液循環,經過約10分鐘休息後,他臉上才恢復血色,慢慢清醒,讓現場人虛驚一場。

郭庭愷事後才靦腆和盤托出,是次是自己“第二次”捐血,所以上場前雖心裡怕怕,但為鼓勵捐血運動,還是硬著頭皮照上。可能是一早便跑活動,連續趕場同時早餐又吃不足,才會出現暈厥。

“大家放心,休息一陣好多了,嚇到大家不好意思,以後我會更‘努力’,更常捐血,以免再發生捐血暈倒糗事。”

蔡貴榮吁非政府組織
定期舉行捐血運動

辛柯蔡宗祠捐血運動由檳島新世紀獅子會舉辦、辛柯蔡宗祠聯辦,宗祠主席拿督蔡貴榮呼吁更多非政府組織跟進,定期舉行捐血運動以落實愛心助人精神於生活之中。

大馬國際獅子會308B2區總監蘇世雄說,時代不同,人民不應再忌諱病痛,人們除應保持捐血外,更應培養體檢的習慣,在發現病兆時即刻醫治,應愈早治療病愈機會愈高,不能錯過黃金治療期。

大會主席何靖銓表示,獅子會目前共有100名合格捐血人名單,期望更多人可加入捐血行例,以在佳節期間檳城醫院血庫大缺血時,踴躍捐血,以免血存不敷應用。

Fun for Special Scouts

from star online By CHRISTINA CHIN

THE Penang Water Sports Recreation Centre was abuzz with laughter and cheer when a group of Special Scouts embarked on an unforgettable adventure there recently.

Organised by the Penang Cheshire Home, the Special Scouts Carnival held in conjunction with 100 years of Scouting in Malaysia, saw the special children doing everything their able-bodied counterparts normally did at such events.


Special scouts learning flower arranging skills at the carnival.
The children spent the day canoeing, communicating via ham radio, playing station games, learning flower arrangements, acquiring firefighting skills, making sandwiches and even trying their hand at paintballing!

Thirteen-year-old Ng Phooi Ling said she had “a lot of fun” at the beach.

“I love the water. My favourites were canoeing and the paintball session where I got to shoot with a gun.


Special scouts, aided by volunteers and a fire department personnel learning how to put out fire during the carnival.
“I hope they will have more carnivals for us,” she said, adding that all her friends had a good time too.

Pulau Tikus assemblyman Koay Teng Hai, who was present to launch the event, praised the participants for showing the “Scouting spirit”.

“Remember, you are all part of a worldwide movement with 28 million members in more than 150 countries,” he said, drawing a loud applause from the crowd.

Ready, aim, fire: Special Scouts learning how to shoot paintballs.

In his speech, the home’s chairman Datuk Seri Khoo Keat Siew said the Scout Movement was for all young people, irrespective of creed, race and physical ability.

“As far back as 1920, the movement’s founder Lord Baden Powel had emphasised that Scouting is not only for the physically strong but also for the weak so that they can gain their strength and hope.

“The home started its Scout Movement in 2001 and recently organised the first Penang Cheshire Special Troop Camp in Cameron Highlands.

“Today’s event is a follow-up to that because the kids requested another outing that included canoeing as part of the activities,” he said.

The home’s Scouts coordinator Veronica Pau urged parents of children with special needs to allow them to participate in “normal activities”.

“Give them a chance to join society. These special children can be like everyone else if they receive proper training and guidance.

“Some of the activities may have to be improvised and adapted to their capabilities but other than that, disability should not be a hindrance to them.

“No one is perfect and every-one needs a little help. Each and everyone of us has some form of disability. For instance, those who wear spectacles need help with their vision too,” she said.

A total of 36 participants from the home and Penang Cerebral Palsy (Spastic) Children’s Association attended the e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