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August 2010

演说如回到3·08大选前夕 林冠英口才了得听众拍烂掌

南洋商报

(槟城9日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昨晚在韩江中学发表长达1小时的政治演说,让人仿佛回到3·08大选前夕,6万人出席该党于韩中大草场举行的政治讲座会情景。

昨晚的晚宴是行动党浮罗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筹募服务中心而办的晚宴,一向口才了得的林冠英在台上致词时侃侃而谈,令台下的出席者听得不亦乐乎,不断拍掌附合。

林冠英“重回旧地”谈起2年前的大选情况时说,在3·08那一个晚上,大家在投票箱陆续打开时,心里还在七上八下。


选民敢于求变

“我当时在计票中心,不断接到情报指行动党竞选的选区,选票几乎都是倾向我们时,还不大敢相信。直到丹绒武雅区州候选人郑雨周,以及浮罗池滑区州候选人郭庭恺先后向我报喜讯后,才确定民联已成功拿下槟州三分之二的多数席。”

他说,而在知道当时被国阵视为槟首长接班人的丁福南已被拉下马后,他才见识到浮罗池滑区选民敢于求变与勇气。

他说,由于人民的支持,民联在执政槟州后,一直是“敢敢做和敢敢讲”,并站在人民立场上为人民表露心声。

他表示,民联州政府与过去的国阵州政府有所不同,因为民联是为“老板”(即人民)发言。

再呛聂阿里违反公务员操守

槟首长林冠英再呛槟州发展局官员聂阿里,指这名受中央政府委任的发展官违反身为公务员应遵守的“专业、中立及独立”原则,并且还奉命与民选的槟州政府搞对抗。

林冠英再骂聂阿里,相信是与各报章前日报道,聂阿里在一项汇报会上指示由中央政府委任的村长扮演国阵的“耳目”有关。

林冠英说,聂阿里虽然是人民公仆,却没有做好自己的本职,无疑是在拿着“干薪”。

他说,虽然聂阿里是中央政府委任的高官,但既然后者做错事情,身为代表人民的槟州政府应有权批评,可是,聂阿里却没有自我反省,还公然与民选政府为敌。

林冠英表示,槟州若要成为国际城市,一定要具备国际城市应有的水准,不能接受“小拿破仑”官员。“尤其是公务员根本不能涉及政治或是从政。如果聂阿里要干预政治,我们就叫他辞官,然后参加选举。”

他说,民联执政槟州两年半,向来以“赏罚分明”来褒奖或警告表现不一的公务员。

他在会上对州秘书拿督再纳、州财政法力占以及槟威两地市议会主席给予高度褒扬,认同他们为改变槟州作出的改变与努力。

http://www.nanyang.com.my/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173689&sID=8&cID=1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