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August 2010

林冠英放眼下屆入主布城‧5大理由吁民投民聯

(檳城)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提出5大理由,要人民在下屆大選,協助民聯執政中央政府入主布城,包括承諾一旦民聯執政中央,將馬上取消“暗中抄牌”措施。

他所提出的5大理由,分別是肅貪、免費無線上網、每年發出1000令吉的老人回饋金、取消暗中抄牌,及實施公開招標。

肅貪省下金錢造福人民

他相信,民聯政府將比國陣政府更有能力消滅貪污,並把肅貪所省下的錢造福人民,這包括給予每名樂齡人士1000令吉的回饋金。

林冠英以最近鬧出風波的牛撞人事件來諷刺警方實施的“暗中抄牌”的政策。他說,如果牛不聽話,導致發生車禍,當局應該對付的是牛主,而不是牛,如果當局對付牛,就好比“對牛彈琴”,交通使用者若犯規,當局應該對付車主而非車子。

“民聯如果有機會執政中央政府,一定會取消這個措施。”

林冠英是在週日(8月8日)出席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服務隊籌款的千人晚宴上,這麼表示。

揄揶敦馬被林良實誤導

談到肅貪時,他以最近敦林良實被提控做例子,指當局是以“誤導內閣”來提控敦林,但當年的首相卻是精明的敦馬哈迪醫生,因此他揄揶說,如此精明的首相也被誤導,倒不如由林良實做首相,馬哈迪去做部長。

他說,作為首席部長,他很瞭解州政府在購買土地或實行大型計劃的程序,它通常需要很詳細的計劃,並需獲得多個部門批准下,才能進一步落實。

“當年,巴生港口自由區計劃是經過冗長的程序,才獲得內閣批准及逐步撥出款項落實計劃,過程理應涉及不少人。這項涉及120億令吉的計劃,不可能由一人決定,但為何只有一人被提控?”

他認為,如果民聯執政之後,只要認真的肅貪,每年便可為國家省下280億令吉,政府將會撥出其中10%作為老人回饋金,讓全國60歲以上的樂齡人士,每人一年可獲1000令吉。

他說,照顧了年長的一群,民聯也要為下一代著想,因此將在全國各州落實免費上網計劃,以便通過網絡學習更多有意義的知識。

搞好浮羅池滑6大領域

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指出,自從他中選議員後就積極搞好區內6大領域,即環保、教育、教育、慈善、服務選民、安全,以及讓浮羅池滑區充滿活力。

他說,治安方面,他已經成立防範罪案小組,成員包括當地非政府組織及居民,各造一起研究如何加強選區內治安,這個組織將會不時的向警方反映區內的治安問題,要求警方協助。

他指出,根據他向浮羅池滑區警局瞭解,警方將會增加當地警力,以維持此區治安。

此外,他也計劃成立義務消防隊,希望選區內的人民踴躍加入。他也在數個地區成立了免費補選中心,為貧寒的學生補習。

會上,一群行動黨支持者贈送了價值1萬8000令吉的“冠軍”國產車,作為郭庭愷服務隊的流動服務車,並由支持者代表蔡偉祺移交給服務隊代表柯賢椿。

斥聶阿里違公務員中立

林冠英指出,檳州聯邦發展官聶阿里在不久前,在一項活動上致詞時,公開要求國陣成員黨要合作,以在來屆大選推翻民聯的言論,顯示這名公務員已經違反了中立的原則。

他說,根據報章的報導,聶阿里在演講時,促請國陣成員黨要在來屆大選全力以赴協助國陣重奪政權,台下聽眾則是馬華和民政黨的領袖。

國陣結合聶阿里反民聯

“這顯示國陣要奪權的陰謀,民政黨和馬華結合了聯邦政府的公務員聶阿里,有計劃性的推翻民聯州政府。”

另一方面,談到浮羅池滑選區時,他表示,此選區是行動黨一個重要的指標。在308當天,當他聽到鄭雨週向他報告中選時,他估計反對黨最多在檳州贏取14席,成功否決國陣三分二席位,但在獲知郭庭愷打敗國陣候任首席部長拿督丁福南時,他才相信,民聯已經執政檳州。

光明日報‧2010.08.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