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August 2010

綠化新關仔角海域‧環保分子拋4萬泥球

(檳城)儘管下著連綿細雨,但卻不阻一群環保工作者的熱誠,大家冒著細雨準時在今日(週日,8月8日)上午8時08分將4萬個效微生物泥球(EM球)拋向新關仔角海域,為綠化環境盡一份力。

這項配合檳州一年一度“向地球致一萬個道歉”環保日拋EM泥球活動,是由檳州環境工作隊(PEWOG)主辦,以及G酒店所贊助,當天預計花費約7500令吉,並成功將4萬個EM球丟進新關仔角海域,希望能進一步淨化海床。

儘管當天清晨下了場大雨,大會所預料的300人出席人數也因此減半,但活動進行之際天氣卻開始轉晴,拋EM泥球活動也未受影響。

上述活動也獲得協和女中、美以美小學、丹絨武雅特殊學校的學生配合,合力製造2萬個EM泥球,為綠化地球盡一份力。除外,主辦單位也獲得工廠贊助,製造2萬個塊狀EM,以在活動當天一同拋進海內。

鼓勵民眾響應環保

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表示,這項配合地球日所辦的“向地球致一萬個道歉”環保活動,主要鼓勵民眾響應環保,並在日常生活上邁向綠化概念。

他說,去年州政府在新關仔角拋下40萬個EM泥球,而今年則進入工業區的格鑾河(Sungai Kluang)拋EM泥球,最為重要的是喚醒民眾有關環保重要性,因為再多的金錢也換不回清潔的環境。

計劃裝油漬過濾器

他於當天出席上述活動致詞時,如此表示。另外,G酒店總經理瑪可也受邀致詞。

詢及州政府每年只拋EM泥球一次,而針對當地小販中心成年累月排放食肆污水,已嚴重污染海域問題一事,州政府有否提出解決方案時,郭庭愷表示,檳島市政局已計劃安裝油漬過濾器,除外,當地也有30%小販響應環保,使用環保餐具。

檳州環境工作隊負責人黃快華說,此隊在7月在新關仔角海域分階段注入2000公升有效微生物群活性解決方案(EMAS),希望能把有效微生物直接注射入泥土內層,達到淨化效果。

她指出,每1000公升約耗資4000令吉開銷,注射過程也大約需時45分鐘至1小時,此隊也希望獲得民眾支持,一起為淨化海域出一分力。

光明日報‧2010.08.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