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January 2011

少林武林宗師方再欽舉殯 徒弟耍拳送別師傅

(檳城4日訊)行醫授武的一代少林武術宗師拿督方再欽今日舉殯,徒弟以少林拳送他最后一程。

恆毅中學少林武術團是在方再欽的靈堂上,在師父“面前”展示少林拳,向這位一代宗師致敬。

方再欽也是檳城少林國術健身社總教練,曾于1998年在恆毅中學少林武術團內授武。

方再欽生前徒弟眾遍布天下,在美國、澳洲、瑞士等10幾個國家都有徒弟。來自各方的徒弟在送殯隊伍中抬棺將近2公里,送師父最后一程。

其中一位在檳城習武后到美國發展的徒弟今日趕到靈堂拜祭,他說,方再欽收的洋人與黑人徒弟有近千人,來自不同國家,但可惜他們今日不及趕來送殯。

今日前來送殯者逾500人,包括各團體及同門代表,求學時期在方再欽指導下習武的浮羅池滑州議員郭庭愷也出席。

繼承方再欽推拿醫術的外孫楊升義說,少林國術健身社將在今年出版50週年紀念刊,所有資料都獲得方再欽過目。

“他是在看過該刊資料后才去世。”

方再欽在12月31日因病去世,享年71歲,舉殯后被送往檳城峇都眼東福建公塚火化。

教導做人道理一生受用

方再欽生前除了授武,也傳授武德,教導徒弟的做人道理,更不會勉強本身的孩子習武。

方再欽長子方思峰說,其父不勉強孩子習武,讓孩子自由發揮,因為父親生前認為最重要的是教人做人的道理。

“小時候父親曾教過我幾招,但后來我比較喜歡打排球,不要練武,父親也不反對,反而讓我做我所喜歡的事。”

他說,雖然他沒有繼承父親的武學,但卻在父親平日的教誨中,懂得做人的道理,一生受用。

中国报
http://www.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1-01-05&sec=malaysia&art=0105mb60.tx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