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January 2011

樁錘施工噪音擾民 承包商受促轉用粉噴樁

(檳城29日訊)檳城海峽港口廣場附近的斯里丹絨區高級住宅區,因承包商在附近施工使用樁錘方式興建另一階段的房屋計劃,對附近居民造成噪音困擾,居民投訴多次不果轉向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求助;發展商在接獲投訴後,已即時要求承包商停工,至轉換注射式粉噴樁動工為止。

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週六召開記者會說,由於承包商使用廉價的樁錘(Hammer Pile)來取代價格不菲的粉噴樁(Injection Pile)進行工程,導致該工程在2個月前展開以來,附近居民生活大受影響。

他說,當地居民是在1月18日寫信給檳島市政局投訴相關的工程,但至24日仍未見當局採取行動;因此轉向他投訴,後來當局才回應這是城鄉規劃局負責。經他協調後,城鄉規劃局已在1月26日前來巡視並指出承包商使用的樁錘方式將對附近居民帶來搖晃震動感覺,而且也已違犯去年9月7日工程批準時所訂下的條件,即不打擾居民安寧情況下進行相關工程。

“於是當局較後已諭令承包商即時停工,只是工程還是依然進行中。”

郭庭愷表示,他會繼續通過城鄉規劃局監督這項工程發展,要求承包商即刻停工;若發現承包商還是沒有遵守指示,將會通知執法單位採取行動。他也表示,發展商在問題發生時應第一時間與民對話,並按照程序盡早解決問題,以避免問題加劇,引發整個社區的不滿。

戴貴鳳:影響日常生活

其中一位居民代表戴貴鳳(44歲)說,這2個月以來,承包商採用樁錘進行的工程從早上9時就開始動工到晚上6時,甚至延遲至7時才結束,嗓音已完全影響他們日常生活。他們向承包商和管理層投訴多次都不受理。

屋子也龜裂

她說,他們居住的地方屬於填土區,目前部分房子也出現龜裂。“如果承包商再執意採用樁錘進行有關工程,沒有人可以保證會否引發更嚴重的情況。”

發展商的通訊發展副經理凱倫表示,發展商在接獲投訴後已在1月27日向承包商發出停工令,相信有關承包商並未收到有關指示,因此他們到週六中午仍繼續進行這項工程。

她說,雖然粉噴樁成本比一般的樁錘高出許多,不過他們應諾將指示承包商即時停工,要求他們改以粉噴樁並動工,並將會致函通知所有居民。

出席者包括多位受影響的居民,部分還有來自國外的住戶。

光明日報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945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