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January 2011

逾萬大紅燈籠亮起來‧北海拉惹烏達路春意濃

(左起)郭庭愷丹那、林峰成、陳寶財、林冠英及李賢源等在燈海下賞燈。
萬盞燈籠照耀拉烏達路,形成一片燈海。


(檳城‧北海)北海拉惹烏達路逾萬盞大紅燈籠週一夜晚正式亮起來了!3.5公里的道路頓時形成一片燈海,新春氣息大飄送。

這項號召全民響應點亮做慈善的“萬燈祈福慶新春”活動,不只在北海史無前例,並為檳州創下了歷史性的一頁,主辦團體北海新芭觀音亭斗母宮理事會考慮將此壯舉列入大馬紀錄大全。

林冠英:萬盞燈籠“旺”檳城

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為萬盞燈籠主持亮燈儀式時形容,中國有萬里長城,北海也有萬盞燈籠,意味著檳威兩地將會是家和“萬”事興,萬盞燈籠肯定也會更“旺”檳城。

他強調,檳州要努力打造成為國際城市,所以不只要更清潔、更綠化,也要更光明,因此北海“萬燈祈福慶新春”活動打響了第一炮後,檳州緊接將會在其他佳節,包括開齋節、屠妖節及聖誕節等,通過廣邀私人界贊助繼續在各大街道懸掛燈飾,讓檳城更顯燦爛明亮。

他讚揚新芭斗母宮理事會主席拿督陳寶財及其團隊,籌備了數月終於完成此項壯舉。

檳州行政議員林峰成、州議員郭庭愷、丹那、馬來西亞斗母宮總會長拿督李賢源、市議員孫意志、王坤烈及新芭斗母宮理事會成員,當晚也與數百圍觀民眾見證了萬盞燈籠亮燈的歷史性一刻。

林冠英說,已有私人界主動接州政府接洽,要在檳島街道懸掛燈籠,但他至今還不確定地點,必須等待獲邀主持亮燈時才會知道。

僅3600燈籠獲捐款
斗母宮吁民眾商家響應

儘管萬盞燈籠已亮起來,但截至目前,只有約3千600盞燈籠獲商家及民眾以個人名義及商號捐款,籌款活動有欠理想,主辦當局吁請民眾及熱心商家踴躍響應義舉。

陳寶財說,新芭斗母宮此次首開先河與檳州政府聯辦“萬燈祈福慶新春”活動,不只希望聚集萬人的力量籌募該廟的建新廟基金,也希望讓人人有機會參與點亮除舊迎新,同時為北海增添濃濃的新春氣息。

他說,善信或商家只需捐獻99令吉,其名字或商號就會掛在16吋大燈籠下長達兩個月(至3月4日),亮燈時間是從每天傍晚7時至早上7時。

他說:“至於萬盞燈籠的耗費量為每粒燈泡5瓦特,合計兩個月電費約3萬令吉,這筆費用將由新芭斗母宮承擔。”

向民眾商家勸捐燈籠
有人冒充斗母宮募捐

拉惹烏達路“萬燈祈福慶新春”活動,竟然也有人混水摸魚假冒募捐人員騙錢。

陳寶財說,他在過去兩個星期內,就已接獲3宗投訴電話,指有人冒充為新芭斗母宮募捐人員向他們勸捐燈籠,因此他提醒民眾及熱心商家報名參加點亮活動時必須提高警惕,以免遭人掍水摸魚騙錢。

募捐須填表格有收據

他強調,該廟的募捐人員每次都是15人一組出發募捐,並穿有斗母宮制服出街,絕對不會只有1、2人出動,因此民眾或商家很容易識別募捐人員的真假。

他說,而且所有募捐都必須填寫表格並有收據為證,民眾或商家若有任何問題或要捐款,也可隨時聯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1.01.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