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January 2011

5月起耗百萬提升基設 浮羅池滑巴剎大翻新

郭庭愷週日向浮羅池滑居民及小販拜個早年,祝大家過個大好年。

(檳城30日訊)在英殖民地時代已建立,擁有55年歷史的浮羅池滑古老大巴剎,將於今年的四、五月開始全面翻新,預計耗費一百萬令吉。

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週日巡視巴剎及向居民拜早年時透露,他們已於去年和浮羅池滑小販公會對話,前後與各類小販對話了三、四次,在整合所有意見後,議決於今年內全面提升巴剎基設,並於上個月完成招標工作。

分3階段進行

他說,工程需時9個月,分三階段進行,各類攤格分部份動工,他們將要求承包商縮短工程時間,以減少受影響程度。每個攤格預計受影響二至三個月,承包商也將會安排臨時的擺賣地點。

“工程包括全面翻新巴剎內的地板、電線、買賣攤格及油漆。拆掉重修巴剎旁最古老的雞肉攤、豬肉攤、乾糧攤、小販攤及廁所,衣服攤格則進行裝修。”

超過上百個攤格的浮羅池滑巴剎建於1956年,2007年時,巴剎的天花板曾全面維修,一旦這項維修工程完成,該古老巴剎將會以全新面貌示人。

郭庭愷:檢討攤格轉讓措施

郭庭愷說,小販攤位須是血緣關係者才能轉名及親自擺賣的措施已過時,目前需要再修改及檢討,以讓小販生意做大,甚至企業化!

他說,檳州於1969年失去自由港地位後,前檳州首長敦林蒼祐為了幫助貧窮者,而實施了有關措施。
“但目前這措施已過時,也使到小販生意不能做大,如今小販也可以發展成職業。我們可以保留一些攤格給貧窮者,其他則要進行檢討及修改。”

將徹查非法小販問題

浮羅池滑巴剎地牛受賄,讓非法小販入駐?

針對一名小販趁著郭庭愷到來時,向他投訴浮羅池滑巴剎有非法經營者,在賄賂官員下取得合法攤格一事。郭庭愷說,要用非法手段拿到合法攤格是不可能的事。

他說,由於攤格申請有一定的程序,他們必須經過重重關卡,由官員包括民聯市議員打分,再經過一輪抽籤,才能獲得合法攤位。

“除非是非法者自己占用,冒險經營,如果出現這種情形,執照組官員就必須負責,因為他們不可能沒看到非法經營者,如果受賄就更應該被開除!”

他說,小販中心與巴剎從以前就有這種情形,如今也沒有機制來懲罰有關人士,所以問責制是很重要的,他們也會深入去調查,居民也可以向市議員投訴。

檳島市議員王耶宗受訪時說,他促請投訴者站出來指證有關官員,投訴者不用怕攤格被沒收,或者被秋後算賬,希望他們向市議員挺身指證,他們將會深入徹查!

光明日報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9455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