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February 2011

YB郭庭愷浮羅池滑區州議員 忙過年 堅持華夏傳統習俗 守歲為父母祈福添壽

郭庭愷新年期間分身乏術,忙得不可開交,但還是不忘和選民讀者賀歲。

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說,不只是他從小嚴守守歲的習俗,還將之傳承予其孩子及家人。

每年除夕夜,郭庭愷與家人在父親家吃完團圓飯後,便回到家裡與家人觀看新年的電視節目,直至大年初一凌晨。

他不怎麼清楚守歲的由來,只知道守歲是為了讓家中長者添壽。他認為,除夕夜晚與家人圍在一起觀看電視節目及聊天也是件開心的事。

郭庭愷籍貫是福建;據福建人的習俗,大年初一都會吃雞蛋麵線湯,因此他也不例外,初一早上就得吃了雞蛋麵線湯才外出向親戚拜年。

守歲意味著辭舊迎新,讓燈火將一切邪瘟病疫趕跑,預示著來年吉祥如意。而在古時,老年人守歲有“辭舊歲”之意,年輕人守歲則可為家中長者添壽。這是中國人很重視的風俗,人們一定要在大年三十趕回家團圓,這年俗一直流傳至今。

另外,福建人吃雞蛋麵線湯有其涵義,即長長的麵線寓意著福壽綿長,圓圓的雞蛋則寓意諸事圓滿。在閩南日常生活中,麵線雞蛋的運用非常的廣泛,而且都寓意吉祥。

備戰大選 大喊時間不夠用

雖說華人農曆新年是與家人及親朋戚友團聚的日子,但人民代議士卻在這佳節期間忙得不可開交,尤其是今年。隨著政治人物預測為大選年後,各政黨的神經緊繃,趁著佳節假期招集黨員開會,為下屆大選進行備戰工作,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更是高喊“時間不夠用!”。

在未發生2年前的政治海嘯時,郭庭愷尚未出任人民代議士,在新春期間除了出席黨內的新春活動,並無需“奔波勞碌”出席社團新春團拜活動,因此有更多時間陪家人及忙自己的事務。

然而,他在出任州議員後,陪家人過節的時間更少了,尤其是今年,還得為下屆大選進行籌備工作。今年,他將把大部分的新春時間用在工作上。

“我今年可說是開會開過年了,太多東西要處理和進行,沒辦法。”

其實,郭庭愷在新年前一個月就已忙著打點新年的事務,如準備賀年卡、購買蕉柑準備在新年前到選區內派送給選民,以及安排好新年期間的開會工作。

為了寄送200張賀年卡給支持者、商家及社團組織,他必須事先整理相關名單,免有者被遺漏,這些工作大約需要花他2至3天的時間。

一些居住在選區附近的支持者或友人,他更會親自到府上拜訪,送賀卡。

除了以傳統方式寄送賀年卡,他也將在這科技發達的時代,通過手機簡訊、面子書、電郵方式發送新年賀語向友人或支持者拜年。

節目繁多 背重任行程滿滿

今年的新春,郭庭愷最忙。問他春節的行程表,他說,大年初一要向檳首長林冠英拜年,初二出席檳州華人大會堂新春團拜,及年初十檳州政府街頭廟會等。

另外,郭庭愷還得出席由其服務中心及選區內的鄉村治安暨發展委員會於2月15日舉辦的與民共慶新春活動。

他透露,去年,從農曆正月初一至元宵節共有逾10場新春團拜及活動必須參與,平均一天得出席1至2場活動,相信今年也不例外,至於會否比去年多則無法預測。他說,這些只是新春團拜的活動,由於大選傳言不斷,因此他們得事先做準備。

光明日報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94779?tid=2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