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February 2011

發爐引發火患燒2屋 朝野4政治人物及時送錢

豐盛園一間住家發生火災,所幸火勢及時撲滅,事發后居民駐足圍觀。

(檳城17日訊)豐盛園兩間木屋因其中一間神主檯“發爐”引發火患,朝野政黨4名政治人物第一時間赶往現場雪中送炭,“送錢”給災民表現愛民之心。

檳島火警風險地區之一的豐盛園,今午約12時發生火災,兩間門牌分別433號和434號的木板屋被燒毀,共損失約6萬令吉,消拯官初步鑒定,起火點是從433號住家的神桌開始燒起。

事發后,玻璃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植物園區州議員王康立、民政黨前植物園區州議員柯偉雄、民政黨升旗山區協調員方志偉,也分別趕往現場了解情況,並在場移交援助金給災民,溫暖人心。

在現場,民聯議員王康立及郭庭愷分別宣佈撥出1000令吉及500令吉給每戶家庭;方志偉也撥出500令吉給每戶家庭,至于柯為雄則表示通過首相署撥款給災民。

據悉,發生火患的家庭住有一對華裔夫婦和兒子,事發前約上午時分,曾發生“發爐”事件,讓該家庭欣喜若狂,連隔壁家也聽到他們的歡呼聲。

事后,他們一家三口先后離開住家,23歲的兒子則是最后一個離開家門。

自行用水管滅火

據了解,相信是神香還未完全熄滅,疑是再度“發爐”,這次因無人看管,“發爐”的火舌突然延燒起來,燒及整個神桌,不久即蔓延至屋頂,而火勢也迅速延燒至隔壁屋子。

事發時,隔壁門牌434號住家的一家人幸好剛從外返家,不久即發現起火,趕緊自行用水管滅火,並及時收拾重要文件和財物離開災場。

門牌434號住家屋主林吉舍(58歲)說,事發時他剛好在外,家人通知失火就趕回來,自己先用水管射水滅火。

門牌433號住家郭尊(23歲)說,他出門約20分鐘后接獲通知住家失。

泊車須留空間

基于住家之間的道路極為狹窄,豐盛園已被列為火警風險地區,郭庭愷呼籲居民夜晚停放車子時,須騰出足夠空間,以在發生火災時,消拯車可順利地直上豐盛園救火。

他指出,豐盛園停泊車子的空間問題,至今未有良好方案可完善解決,他僅能作出上述呼籲。希望居民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提高防火意識,以免發生悲劇。

他要求峇眼惹瑪消拯局定時檢查當地的消防栓,確保水源、水壓等足以應付隨時可能發生的火警。

毗鄰的峇眼惹瑪消拯局,在事發1分后趕抵現場滅火。政府消拯員在義務消拯隊的援助下,不到10分鍾就控制火勢,半小時內將火勢完全撲滅,兩間涉及的木屋以屋頂被燒得最為嚴重。

王康立說,他之前捐獻的15罐滅火器奏效,因事發后居民先自行用滅火器救火。

中国报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1-02-18&sec=local&art=0218lg01a.tx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