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February 2011

“发炉”二度起火肇火灾 2民宅焚如喜变忧

(槟城17日讯)“发炉”象征兴旺发财,对华人来说是值得开心的事,但槟岛一户人家疑在“发炉”后,没有等待神香完全熄灭就出门,结果二度“发炉”引发火灾,还累及隔壁住家都失火。

槟岛火警风险地区之一的丰盛园,今日中午12时左右发生火灾,两间门牌分别是433号和434号的木板屋被烧毁,损失约6万令吉。消拯官初步鉴定,起火点是从门牌433号住家的神桌开始烧起。

该家庭住有一对华裔夫妇和儿子。据知,事发前的上午,曾发生“发炉”事件,让该家庭欣喜若狂,连隔壁家也听到他们的欢呼声。事后,一家三口先后离开住家,23岁的儿子是最后一个踏出家门。

据说,相信是神香还未完全熄灭,疑是再度“发炉”,这次因无人看管,“发炉”的火舌突然窜烧起来,烧及整个神桌,不久即蔓延至屋顶,迅速烧向隔壁屋子。

事发时,隔壁门牌434号住家的一家人幸好刚从外边回家,不久即发现起火,赶紧自行用水管灭火,他们来得及收拾重要文件和财物离开火场。之后,毗邻的峇眼惹玛消拯局在一分钟后也赶抵现场灭火。

朝野探望移交援助金

政府消拯员在义务消拯队的援助下,不到10分钟就控制火势,半小时内完全扑灭大火,两间遭殃的木屋以屋顶被烧得最为严重。

事发后,玻璃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植物园区州议员王康立、民政党前植物园区州议员柯伟雄及民政党升旗山区协调员方志伟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他们也在现场移交援助金给灾民。

郭庭恺:丰盛园列火警风险区 居民须提高防火意识

丰盛园已被列为火警风险地区,由于住家之间的道路极为狭窄,郭庭恺吁请当地居民夜晚在停放车子时,必须腾出足够的空间,确保一旦发生火警,消拯车可顺利无阻地直上丰盛园灌救。

他指出,丰盛园停泊车子的空间问题迄今未有良好方案可以完善解决,因此他仅能呼吁,希望当地居民能够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提高防火意识,以免发生悲剧。

定时检查消防栓

他也要求峇眼惹玛消拯局定时检查当地的消防栓,确保水源、水压等足以应付随时可能发生的火警。

另外,王康立也说,他之前捐赠15支灭火器给丰盛园居民,幸好事发时这些灭火器派上用场,火势才没有扩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