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February 2011

郭庭愷建議政府 立法管制酒店式公寓

(檳城19日訊)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建議,政府立法來管制州內出現的“酒店式公寓”(Serviced Apartments),以免影響到住宅區安寧及為居民帶來困擾。

他於週六上午發出文告,向政府建議通過立法來管制這些酒店式公寓。

他指出,由於檳城的醫療旅遊蓬勃發展,近年來也帶動了檳州酒店式公寓的發展。

“目前已有不少在醫院附近的公寓單位業主,擅自將本身的單位改成酒店式公寓,出租給到來我國醫病的外國病患及其家屬。”

他說,這就如位於合您廣場旁的葛尼公寓,共有400個單位,當中就有60個單位的業主,擅自把他們的單位改成酒店式公寓出租,而遭到當地居民投訴,這也為有關居民生活帶來很大困擾。

“希望政府當局通過立法來管制酒店式公寓的發展,若一棟公寓原本就是住宅式的公寓,就應禁止有關公寓改成酒店式公寓。”

他說,“如果公寓要改成酒店式公寓出租予人,就應該先獲得大多數業主的贊同與支持。”
他指出,曾把此課題帶到州議會上討論,希望州政府嚴正看待這個問題。

他也說,雖然很支持醫療旅遊和酒店式公寓的發展,但政府應該立法來進行管制。

光明日報
http://guangming.com.my/node/96098?tid=2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