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October 2010

檳要找綠色公民 參與者須守10準則

檳州政府推行「綠色公民」計劃。

(檳城16日訊)檳州政府推行“綠色公民”計劃,登記的檳州人民需堅守10項準則,再參與州政府的相關綠意活動,就可收集分數獲得綠卡。檳州首長林冠英保持神秘,暫不談獎賞。

向州政府登記成為“綠色公民”的公眾,需堅守10項準則,包括不可抽煙、節省水源等。但不是每一名登記者都一定成為被州政府認可的“綠色公民”。

林冠英說,他們除了在生活中需堅守10項準則,也需通過積極參與州政府指定的相關活通收集積分,才可獲得一張綠卡。州政府舉辦相關活動時,會通知這些登記者。

暫不談獎賞

檳州衛生福利、愛心社會及環保委員會主席彭文寶今午宣佈上述計劃,由籌委會主席黃偉益州議員向媒體講解細節。出席者包括林冠英、章瑛國會議員、行政議員曹觀友、黃漢偉和郭庭愷州議員。

當受詢及被認可的“綠色公民”將得到什么好處時,林冠英說,他們及后代將得到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言語中,首長也透露了或許會有獎賞,但他暫不願多談。

州政府已印製5萬張宣傳單,皆使用再生紙印成。目前相關網站在製作中,有意登記者可通過各州議員服務中心登記,網站完成后即可上網登記。黃偉益說,雖然再生紙較昂貴,目前的印刷商也不使用,但他希望商家支持,再生紙普及化后,價格自然下減。

彭文寶說,他發現檳島人民的環保意識較威省人民高,他發現原由是威省人民接受的相關資訊不夠多。

綠色公民需堅守的10項準則

1。節省電源
2。節省水源
3。不抽煙
4。減少用塑料袋
5。不隨地亂拋垃圾
6。堅守3R再循環原則
7。露天焚燒垃圾
8。促進愛心社會
9。減少使用保麗龍餐具
10。減碳排放量

中国报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0-10-17&sec=local&art=1017lg01a.tx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