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October 2010

沒處理廢置公共電話亭 承包公司不獲准證

(檳城30日訊)廢置公共電話亭處處可見,有礙檳島市容!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MCMC)已發出警告,若不妥善處理廢置的公共電話亭問題,有關承包公司將不獲准證。

據了解,多年來州內各區不難發現已損壞不堪及停止操作的廢置公共電話亭,依舊矗立在商業區和住宅區,甚至是旅遊區。

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說,這些已廢置3至4年並停止操作的公共電話亭沒被拆除及清理,其中因素是市局及縣署行政上的問題。

他說,早前他曾向市局及縣署反映上述問題,但當局聲稱拆除廢置公共電話亭并非他們的權限。他經兩年來不斷要求當局正視,以及在上季檳州立法議會上提起,近期終有解決方案,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MCMC)已發出警告,若不妥善處理廢置的公共電話亭問題,有關承包公司將不獲准證。

郭氏透露,單在其選區至少有30個廢置公共電話亭,其中8個電話亭已獲拆除。有些僅剩亭子的石墩未拆除,一些則留下倒在地上的亭子結構。不只是浮羅池滑區面對這種情況,州內各區也有,如柑仔園區及跑馬園一帶。

他認為市局及縣署必須嚴正看待此問題,儘速清除廢置的公共設施,以打造更舒適環境給民眾。

他說,之前縣署告訴他,只要發現廢置設施問題,第一時間知會當局,他們將協助處理。

他呼籲檳州民眾給予當局全力配合,一旦發現廢置公共電話亭,受促聯絡市局熱線04-2637637,以讓該局介入解決。

加強取締非法廣告牌

檳島出現非法廣告牌問題情況嚴重,檳島市政局受促加強取締行動!

郭庭愷指出,除了廢置公共電話亭民生問題外,檳州出現的非法廣告牌問題仍有待市局去解決。

他說,在上季召開的檳州立法議會上,他曾挑起廣告牌問題,市局數據顯示,在島內僅有32個大型廣告牌擁有准證。由此可見,各區出現的一些廣告牌并沒有按照程序申請。

他指出,針對非法廣告牌問題,他會再向市局跟進,并希望未來能夠取得更有效的解決方案。

毀壞不堪貼滿廣告紙

檳島區內多數的廢置公共電話亭不只毀壞不堪或僅剩下“空殼”,同時也被人貼滿非法借貸宣傳廣告紙貼。

據觀察,一些商區及住宅區的廢置公共電話亭停止操作后,并沒有被移走,有關設施仍在新設立的公共電話亭旁。

郭庭愷說,廢置設施問題難解,其中因素是官僚及行政上不協調。他于週四上午在浮羅池滑區服務中心召開記者會上,針對廢置設施問題發表談話。

他說,一些公共電話亭承包公司在數年前已倒閉,如果市局聯絡不上有關公司,當局有權直接將廢置公共電話亭拆除。

中国报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0-10-01&sec=local&art=1001lg02.tx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