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October 2010

檳島北區唯一民間消拯隊‧玻璃池滑區義消隊成立

陳寶財(前排右5)移交消防安全帽及消防靴給消拯隊,由柯資椿接領(前排右3起),郭庭愷(前排右4)及消拯隊成員陪同。

(檳城)籌備1年的玻璃池滑區義務消拯隊終於成立,成為檳島北區唯一的民間消拯隊,主要為玻璃池滑區至峇都丁宜一帶的民眾提供服務。

郭庭愷:救火設備尚未完整 盼熱心人續鼎力支持

玻璃池滑州議員郭庭愷說,他們去年就已計劃在該區設立義務消拯隊,今年初大山腳一場大火導致一人葬身火海更加速了這組織成立,最終於今年7月取得注冊。

他說,到了上個月在新關仔角福德正神及盂蘭勝會贊助下,才購入價值3萬2000令吉的消防車,另外熱心人士拿督陳寶財也贊助了20個消防安全帽及20雙消防靴。

他說,由於消拯隊的救火設備尚未完整,因此目前他們也只能夠提供砍樹、捉蛇及滅蜜蜂等工作。

他希望在這期間有熱心人士繼續支持,詳情可聯絡消拯隊隊長柯資椿(012-4233227)。

他前晚(2日)在新聞發佈會說,目前消拯隊辦公處暫時設在班台摩力社區發展暨治安委員會禮堂。

歡迎加入解決成員不足問題

他說,消拯隊共有30名成員,然而這並不足以應付民眾的需求,為此希望民眾踴躍加入。

對救火工作沒興趣者也可以參與消拯隊每週日下午4時30分至6時30分,和每週二晚上8時至10時的訓練課程,鍛鍊身體及學取防火的知識。有意參與有關課程者可在10月10日出席首堂課。

柯資椿:31日授招防火及應對之策

柯資椿說,為提高民眾對防火的意識,他們也在10月31日下午3時30分至5時30分在班台摩力社區發展暨治安委員會禮堂舉行“發生火災時你該如何應付”防火座談會。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10.02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1618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