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October 2010

及時趕抵現場的消拯人員連忙往失火的房子灌水。


(檳城)一名15歲獨自留在家中時,放置在廚房的煤氣桶無故爆炸,導致接近煤氣的少年臉部被灼傷。

當時,屋主莫哈末哈山恰好與友人外出用餐返家,他一聽見爆炸聲響後打開屋子大門時,其侄兒掩住面部奪門而出。哈山連忙與友人衝入屋內嘗試滅火,無奈火勢越來越大,哈山只好逃離現場。

消防局一分鐘內趕抵

位於事發現場對面的峇眼惹瑪消防局在事發後,短短一分鐘內趕抵,及時撲滅大火,也避免火勢蔓延至附近的木屋。

這起火患是於14日晚上10時30分左右發生在檳城灣島頭的甘榜峇眼,傷者為現年15歲的聖芳濟中學中三生莫哈末達立,除了臉部被灼傷,上衣也被火焰燒焦而呈現多個破洞。達立被送往檳城中央醫院搶救馭接受治療後,情況已趨穩定,但需留院觀察。

哈山透露他與友人抵達家門時,屋內傳出巨大的爆炸聲後,見到火焰衝天而上。他本能地打開屋子大門,達立離開後就衝入屋裡嘗試滅火。

哈山:住不到4年 “家園第二度失火”

14日晚上是哈山的住家第二度失火,其屋子原本是浮腳屋設計,但2005年3月某個中午的大火燒毀哈山的住家後,哈山在原地建起新屋子,住了不到4年,前晚再度失火。

哈山說,失火的房子共有6戶家庭,成員超過20人。他暫時無法估計火患造成的損失,但不少重要文件和財物已付之一炬。

行動指揮官西金吉萬宗指出,消拯局於晚上10時41分接獲投報,除了峇眼惹瑪消拯局,霹靂路、土庫街及多支義務消防隊也趕往現場協助滅火,起火原因和損失還在調查中。

痛失家園的20名災黎過後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協助下,暫住在附近的民眾會堂。

駕駛者放慢車速觀看 “八卦”導致意外連連

當甘榜峇眼發生火患時,現場外也因為駕駛者“八卦”放慢車速觀看,導致意外連連。先有一名摩哆車騎士路過時,因放慢車速而被一輛轎車撞及。不久後,一名在場維持交通秩序的警員也被撞。現場也傳出公眾因不滿消拯人員的救火速度,一度與消拯員發生爭執,但消拯局的一名發言人則表示消拯員不曾與公眾爭吵。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10.15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18010?tid=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