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October 2010

巫統霸佔民眾會堂 郭庭愷斥濫權

郭庭愷(左)說,有人將檳島市政局的產業,即甘榜惹瑪民眾會堂自行上鎖,使當局無法安頓災黎。右為災黎代表哈山。

(檳城18日訊)讓民眾作為各類用途的民眾會堂,在被人霸佔下,導致火災災黎面對找不到暫時棲身場所的雙重打擊。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直斥這種做法不但不近人情,而且也出現了濫權問題。
郭庭愷披露,位於新關仔角旁的甘榜惹瑪民眾會堂,在308大選後被巫統的班台摩力聯邦鄉委會(JKKP)所霸占。在兩天前,當地發生火災,當局有意安排災黎暫住該地,惟該會堂大門卻遭到鄉委會領袖上鎖,拒災黎於門外。
郭庭愷在痛斥有關作法之餘,也要求縣署和檳島市政局把該民眾會堂的管理權收回,以免日後再發生民眾會堂被霸占的事。

要求市政局收回管理權

他週一接受光明日報訪問時說,甘榜惹瑪民眾會堂在308大選之前,一向來都是班台摩力鄉委會的活動地點,這個鄉委會的主要領袖全是巫統黨員。在308大選後,州政府另外再委任其他人掌管班台摩力鄉委會,後來,國陣中央政府在班台摩力成立了聯邦鄉委會,這些巫統黨員就自然的成為班台摩力聯邦鄉委會領袖,並且繼續占用甘榜惹瑪民眾會堂。
他指出,由於一向兩個鄉委會的領袖都能夠和平相處,共同使用該民眾會堂,因此,他中選為當地州議員之後,也沒有打算要趕走國陣的鄉委會的領袖。
他說,由於是共用,所以兩個鄉委會的領袖也都擁有該會堂的鎖匙,但萬萬沒想到,國陣鄉委會的領袖越來越霸道,竟然在近期內加多一了把鎖頭,大有把該會堂佔為己有之意。
“更過份的是,不久之前(10月14日),這裡發生了一場火災,一間擁有七個家庭的房屋被大火燒毀,我的服務隊打算在第一時間安頓這些無家可歸的災黎,暫居在民眾會堂。”
他說,但其服務隊後來發現,該會堂的大門已加多了一把鎖頭,當晚兩個鄉委會的領袖就因為此事而吵了起來,雙方還鬧上警局。
他說,目前,上述無家可歸的災黎只能暫住親戚或鄰居家。

民眾會堂屬市局產業

郭庭愷指出,根據他的查證,該民眾會堂是屬於市政局的產業,在國陣鄉委會想獨占會堂下,他決定要求市政局收回有關管理權,交給民聯的鄉委會管理。
“日後,如果國陣的領袖有意使用這個民眾會堂,就必需事先向民聯的班台摩力鄉委會提出申請。”他指出,民眾會堂顧名思義,就是讓當地民眾舉行活動時使用。在308前,巫統的地方領袖也是經常占用這個民眾會堂,大約三年前,當地一樣發生火災,巫統領袖一樣拒絕安頓災黎在該會堂。
他形容,這批巫統領袖有如地方上的“士霸王”,他們在308大選之前,長期向新關仔角小販收取每月20令吉的“看管費”,後來,他中選當地州議員後,經過他插手下,有關問題才獲得解決,如今,當地小販不必再繳交20令吉看管費。

住家大火20人失棲

郭庭愷指出,發生在本月14日的大火,除了導致7戶家庭約20人無家可歸,並導致一名15歲巫裔少年被燒傷,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他說,州政府及其服務隊已在第一時間給予經濟上的援助,助災黎們渡過難關。
他指出,檳州福利局已第一時間撥出各500令吉予每戶受影響的家庭,同時,他也將申請選區撥款,至少撥出各500令吉予每戶家庭,另外再撥出1000令吉予大火燒傷的少年。
他指出,根據醫生說明,這名少年全身有65%的皮膚被燒傷,情況很嚴重。此外,州政府也可能通過一部分撥款,以助災黎重建家園。

光明日報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84882?tid=2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