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September 2010

伤心妈妈痛失龙凤胎 投诉3个月无进展

郭庭恺向卫生部和院方申讨沈咪咪投诉医护人员疏忽事件的调查报告近3个月仍无下文。

(槟城29日讯)约3个月前向玻璃池滑州议员郭庭恺投诉政府医院医护人员疏忽的伤心妈妈沈咪咪,其投诉近3个月皆毫无进展!

郭庭恺于周三上午在其服务中心记者会上指出,沈咪咪于7月7日通过他召开记者会投诉不满后,各大媒体于隔日皆大篇幅报导有关沈咪咪痛失龙凤胎及遭医护人员以恶劣态度对待的新闻,同而引起了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的关注,马上下令卫生部组成一支调查小组调查此事。

他说,该调查小组分别于7月8日和9日与沈咪咪联络及会面后,就没有和沈咪咪联系,也没有给予任何书面调查报告。

郭庭恺表示,调查小组当天和沈咪咪及家属进行对话时,有关方面对疏忽事件的解释事主都是无奈的接受,但是事主还是希望获得院方和卫生部的书面调查报告。

他说,他在召开记者会前和沈咪咪联络,事主表示至今仍未接获任何来自院方或卫生部的回复。

他透露,本身一直都有跟进这起投诉事件的进展,自上月25日开始连续超过10次以电话联络院方和卫生部追问此事件调查结果,惟有关方面很官僚式一推再推,所以至今他也无法获得有关方面的正式回应。

同时,这起事件早前在媒体报导后,彭文宝行政议员也曾致函要求当局尽快公布调查结果,最后还是没有下文。

因此,他希望有关方面尽快公布调查结果,并把调查报告交给事主。

郭庭恺遗憾医护服务未改善

郭庭恺表示,事主目前还在休养中,但情况良好。

他说,事主不满的再次向他投诉,指过去发生了多宗怀疑医护人员失误或疏忽事件,但有关当局没有积极的进行改善和补救,这令事主感到遗憾。

郭庭恺也对卫生部没有进行改善的诚意而感到无奈。

他说,事主目前除了要求当局给予调查结果的书面报告以外,还希望当局能列明若有医护人员在此事上有疏忽的责任,当局已经采取了什么纪律行动?而当时卫生部长也答应加强对院方的监督,是指哪方面的监督?

除此,郭庭恺也针对这起事件向卫生部提出了几个建议,主要是提升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执行问责制度的改善。

郭庭恺提出5建议:

1.重新训练医生及医护人员-以提升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对病人的爱心及沟通技巧等。

2.改善医护人员的心态-改善医护人员的思维,不该因为政府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而马虎行医,不可忽略医德。

3.严厉执行纪律行动-实施问责制度,针对任何医疗服务投诉须谨慎调查,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接收所有投诉。

4.明确的指示-卫生部应设定条例指示所有政府或私人医院将病人转院时,必须发出转院信函并清楚列明将转送的医院和部门。同时,各大医院的指示牌也必须以华、巫、英三语列明医院各部门名称。

5.独立调查员-卫生部应委任独立调查员针对所有医疗服务投诉个案编制成刊物出版,让民众作参考,这也一种让民众监督卫生部的工具。

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9/30/19.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