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September 2010

檳政府號召2千人大掃除‧25日北海2海濱漂白

郭庭愷(右3)一行人實地考察日落斗哇羅賓娜沙灘,只見處處都是垃圾。(圖:星洲日報)

(檳城‧北海)繼新關仔角、丹絨武雅和峇都丁宜沙灘後,這回將輪到北海清潔海濱及日落斗哇羅賓娜海灘進行大掃除,預計吸引超過2千民眾參與其盛。

檳州政府這次將號召逾2千人為北海兩個沙灘進行大掃除,希望通過龐大的人力軍有效的掃清北海沙灘的垃圾,以趁此提高民眾的環保意識之餘,也還沙灘一個清潔及乾淨的容貌。

這項取名為“國際海灘大掃除行動”將於9月25日,清晨6時30分開始在北海清潔海濱(Pantai Bersih)及日落斗哇羅賓娜(Pantai Robina)海灘舉行,這也是北海沙灘第一次進行大型的大掃除行動。

郭庭愷:共長1千900公尺

“國際海灘大掃除”籌委會主席郭庭愷指出,這次將進行清潔運動的北海沙灘範圍共長1千900公尺,其中清潔海濱佔了1千100公尺長,羅賓娜沙灘則有800公尺沙灘將進行大掃除。

他說,主辦當局此次也邀請了多個政府單位參與,包括消拯隊、義消隊、威省市政局、馬來西亞理科大學、水利灌溉局及選委會等,其中選委會將在現場設立柜台,供未來選民進行登記。

郭庭愷週一在威省市議員孫意志、溫維安及多名威省市政局官員的陪同下,到羅賓娜海灘視察並宣佈上述消息。

預先報名獲免費T恤

他說,由於檳州政府在今年4月18日世界地球日於檳島新關仔角、丹絨武雅和峇都丁宜舉行沙灘清潔運動獲得民眾熱烈的響應,包括參與人數遠遠超過預定的目標,因此該會此次要求有意參加者預先報名(傳送SMS016-4763565或016-4118227),以確保將獲取免費T恤。

他同時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當天報名(T恤將給先到先得者),共同響應這項深具意義的愛護地球運動;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當天也會參與其盛。

此外,他說,威省市政局也將安排承包商在場收集再循環物品,因此民眾若有可供再循環物品堆積在家裡,可在當天載往會場。

郭庭愷說,大掃除運動將在當天早上7時展開,參加者可在6時30分報到,並獲分發早餐。

他指出,檳州政府未來將會持續於檳威兩地沙灘展開上述活動,以喚醒民眾的環保意識,共同愛護地球並保護沙灘的清潔和衛生。

諾基亞收棄用手機
猜中數目可贏新手機

另一方面,大會贊助商諾基亞(Nokia)當天也會在場置放一個箱子收集棄用手機,並設有猜測當天所收集到的棄用手機數目猜獎遊戲,讓民機會贏取一台新手機。

除此之外,任何民眾只要捐出一台可棄用手機,就有機會通過旋轉輪盤贏取禮物,包括帽子、筆記簿及T恤等,這些物品都是用環保原料製作。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09.20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13893?tid=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