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September 2010

逾2千人提燈吃餅賞月‧新關仔角海邊燈光閃閃

來自丹麥的奧斯卡(左、6歲)及卡斯塔(10歲),第一次在檳城見識到甚麼叫做“中秋節”。他們提著不曾見過的燈籠,開心地玩了起來。

(檳城)超過2000民眾及遊客前晚(9月22日)聚集新關仔角,一起在涼風習習的海邊提燈籠、吃月餅、賞月光,歡度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

這項由新關仔角福德正神理事會舉辦,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服務隊協辦的大型中秋晚會,獲得新華通企業的贊助,現場提供了14檔各種各類的檳城小吃供大家享用,讓所有參與的遊客,在感受本土慶典之餘,亦有機會一嘗味道鮮美的檳城美食。

當晚參與活動的國外遊客,許多是第一次見識檳城人的中秋節,他們提著大會派發的燈籠,新奇的家人朋友玩了起來;更有本地居民特別因應節慶,製作了充滿古早味的“環保燈籠”,提來現場“炫耀”一番,讓整個舊關仔角充滿濃濃的中秋情懷。

郭庭愷:欣賞龍獅表演
遊客小孩也獲燈籠月餅

郭庭愷說,舉辦這個活動主要提倡保留華人優良的文化傳統,因此,大會特別提供了免費的燈籠及月餅,派發給所有孩子及遊客,同時,亦準備了舞龍舞獅等傳統節目,供遊客欣賞。

林冠英:月光下歡慶佳節
全家親友大團聚

大會開幕人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說,中秋是全家團聚的大好日子,這個中秋晚會正好可以讓一家大小和親朋戚友們團聚一起,在月光下歡慶佳節。

“民聯政府執政兩年多以來,我們努力做了很多事情帶來美好的改變,以讓檳城走向國際級的城市,但是,這些改變需要全體人民的配合,我們才能重新擦亮‘東方花園’。”

浮羅池滑義消隊獲贈消防車

儀式上,新關仔角福德正神及盂蘭盛會理事會也移交了一輛價值3萬2000令吉的消防車,予浮羅池滑義務消防隊。

出席這項晚會者,也包括了新華通代表拿督尤瑞慶、大山腳區國會議員章瑛。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09.23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14517?tid=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