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September 2010

檳政府撥5.5萬、中央12萬‧兩線制競爭惠及教會學校

(檳城)屬於教會學校的聖芳濟小學去年在檳州政府制度化教育撥款之下獲得5萬5000令吉,而聯邦政府也撥款12萬給此校,令此校左右逢源。

浮羅池滑州議員郭庭愷和王康立週二(8月24日)視察此校,他們認為,民聯的撥款不但取得拋磚引玉的效果,令向來遭受政府忽略的學校受惠,而這些撥款也能點滴歸公的用在學校方面。

兩線制政治的良性競爭導致政府給予學校的撥款,不必由朋黨的專人負責,而是董事部在賬目清楚的情況下謹慎使用撥款。

聖芳濟小學善用撥款買材料

以聖芳濟小學的情況來說,他們以來自聯邦和民聯政府的撥款購買建築材料,再由承包商半義務的承接工程。

郭庭愷巡視此校之後感嘆,今年州政府對此校的撥款已減至3萬令吉,可是不多的款項,卻改善了學校的很多設施。

這筆撥款使此校的自來水管、電掣、水槽的水閥、消防水槽等陳舊不堪,甚至危險的設施都換上新的。學校的兩棵危險枯樹也被砍倒了。

水管漏水地裂等困擾師生
學校基設問題解決

另一方面,過去學校地下的水管漏水,導致校園濕漉漉、洋灰地面破裂等長期困擾師生的問題,今年已獲得解決。

此校有3間教室互相之間沒有牆壁,只要把分隔教室的活動木屏障推開,便有1座有3間教室那麼大的考場。問題是活動屏障須推來推去,佔用很大的空間,並有潛在危險性,倒下來可能壓到人。

用撥款裝鋁製捲門

他們使用撥款為這3間教室裝置鋁製捲門,把捲門拉下便是牆壁,使教室互相之間可以完全隔開,白板可以掛在捲門之上,十分方便。

協助學校建設的家長意猶未盡,一年級學生的家長自行捐獻兩萬多令吉,為全校24間教室全部裝置鐵花門。如此,教室門上鎖,人們還可以從外面看到裡面的情況,學生的安全獲得保障。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08.2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