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September 2010

3個月了還沒交代 州議員:不排除起訴院方

(檳城29日訊)華裔婦女失去龍鳳胎又受盡檳城中央醫院醫護人員折磨一事發生至今3個月,院方尚未交代調查結果,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促請院方及衛生部交代此事。

他指出,院方除了在7月8日至9日與沈咪咪會面,作出口頭解釋外,之后不曾給她任何交代。

“院方至今尚未解釋醫務人員粗暴對待、留當事人一人在產房等事件。”

他說,他本身也撥電聯絡院方超過10次,院方卻以官僚作風應對,檳州衛生委員會主席彭文寶也曾在8月尾致函院方索取調查報告,至今仍未有答复。

他透露,衛生部針對此事成立的調查委員會已前來會見沈咪咪,以了解事情經過,不過至今仍未看到調查結果。

他今早在一項記者會上,這么指出。

郭庭愷說,當事人希望院方交代如何對付事件中疏忽者,及如何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他希望院方能重新培訓醫務人員(包括醫生),改善他們的態度、溝通方式、醫德等。

不排除提告

“曾有醫生發表‘醫院收費低廉,不能要求這么多’的言論,這種心態需要改變,中央醫院是政府使用納稅人的錢成立,應為公眾提供良好服務。”

他也促請醫院設立獨立委員會,讓公眾投訴、設立明確的三語指示牌、將全國中央醫院弊病及問題結集成書,讓衛生部及公眾監督。

郭庭愷說,如今沈咪咪因該事件有后遺症,目前還在療養中。

他指出,他目前不排除採取法律訴訟行動,若當事人及家人有此意願,行動黨會提供法律支援。

沈咪咪是在7月揭露,她獨自留在產房、被人當球踢、日抽4次血等慘痛遭遇。

衛生局:欲瞭解報告
可聯絡院方

檳州衛生局主任拿督鄭麗珠指出,該部已經在事件發生后一周左右完成調查報告,並呈交給衛生部,當事人若要了解報告內容可聯絡院方。

她接受本報電訪時,聲明有關調查報告屬于機密,不願透露報告內容,包括有誰被對付等。

無論如何,她指出,若當事人要知道調查報告內容,可直接聯絡檳城中央醫院院長,院長將安排時間向她講解。

記者嘗試聯絡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至截稿時,仍未成功聯絡上。

中国报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0-09-30&sec=malaysia&art=0930mb67.tx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