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September 2010

首間玩具圖書館成立 下月開幕.歡迎捐贈

(檳城5日訊)“檳城玩具故事”計劃下的首間玩具圖書館今日正式成立,大馬自閉症協會檳州分會的孩子們成為第一個受惠對象。

接下來,檳州痙攣兒童協會將成為第二個受惠組織,該協會會所的玩具圖書館將在下月17日開幕。接著雙向學習中心也會設立玩具圖書館。

檳州首席部長夫人周美清州議員今午受邀為玩具圖書館主持開幕儀式。她致詞時說,玩具讓孩子玩了一段時期后,多數孩子就不再喜歡玩那些玩具。而大多數玩具又難以再循環,將它們捐出來是最好的方法。

玩具不能再循環

她對第一間玩具圖書館的成立感到欣慰,並希望公眾繼續支持該活動。她也勸告人們不要捐出損壞的玩具。

出席開幕儀式者包括該計劃籌委會主席沈裕成醫生、班台惹雅區州議員沈志勤、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大馬自閉症協會檳州分會協調員甘吉絲和家長等。

該計劃同時與大英義學、美以美男中及韓江中學合作,收集來的玩具會由學生幫忙清洗,需要修理的也由他們協助。

檳城玩具故事計劃的宗旨是傳達玩具對孩子成長過程的教育性,以及如何為孩子選擇適當的玩具。

二手玩具收集點

◆郭庭愷州議員服務中心

10,Peirce Road,10350 Penang.

電話:04-2263227

◆沈兒科及兒童心臟中心

36,Jalan Masjid Negeri,11600 Penang.

電話:04-6554058/012-4903312

◆Montessori兒童之家

2,Jalan Gelugor,11600 Penang.

電話:04-6579231

◆檳城唐氏綜合症協會

10,Rose Avenue,10350 Penang.

◆雙向學習中心(2 Way Centre)

Jalan Gurdwara,11300 Penang.

電話:016-4987204

◆大馬自閉症協會

32&34,Jalan Pantai Jerjak 1,11900 Penang.

電話:04-6587034/012-4052305

◆加馬百貨公司

中国报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0-09-06&sec=local&art=0906lg09.tx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