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March 2011

百年老樹倒壓精舍 2暹和尚逃劫

豐盛園人民社警成員協助泰籍和尚搬運散落滿地的小樹幹,其後便是該棵百年老樹的樹身。


(檳城27日訊)連樹身需數名壯漢才能環抱的百年大樹,也不堪連日豪雨的襲擊連根而斷,壓向南傳法師精舍,2名在屋內討論經文的泰籍和尚險死在倒下的巨樹下。

這宗大樹倒壓精舍意外於週六晚間約8點,在白雲山謝姓墓塚一帶的樹林內發生。

可能是佛祖保佑,大樹壓中精舍的後部及一輛豐田Avanza休旅車,而屋內的2名和尚則絲毫無損。

據了解,倒壓精舍的大樹樹齡已超過百年,是當地森林中罕見的百年老樹,整棵大樹約有7層樓的高度,樹身需要7名壯漢才能完全環抱。

需7壯漢才能環抱樹身

事發當晚,灣島尾消拯局、浮羅池滑義消及豐盛園人民社警成員,前後到場了解情況。

隨後,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也到該精舍內慰問2名飽受虛驚的泰籍和尚。

精舍內的其中一名和尚瑪哈蘇辣指出,事發時他與一名長老在屋前討論經文,他感覺雨天寒冷所以返回房間取袈裟給長老蓋暖。

他表示,孰不知他才前腳踏入房門不久便聽到屋後傳來聲音,緊接著的是“磅”的巨響。

他說,他連忙到屋前與長老一同跑出精舍外探究,當時只看到一棵大樹壓中精舍的後部,隨後他與長老便求助當地居民為他們通知消拯局。

他表示,這次的意外並不知道精舍蒙受多少的損失,惟可以肯定的是信徒的豐田Avanza休旅車被壓毀。

光明日報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99161?tid=2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