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March 2011

暴风雨中连根拔起 百年巨木压寺庙

(槟城27日讯)树林中的百年神木在暴风雨中突然塌倒,压着和尚庙的后部位和一辆丰田Avanza轿车,但幸好没有釀成伤亡。

轿车被压扁

这起事件于昨晚8时许在白云山的丰盛园发生,事发现场是靠近山边树林的泰国南传和尚庙,该百年神木约有7层楼高,其树干须约4至5人才能环抱,却在风雨中被连根拔起。

树头部分塌倒时仅压毁和尚庵的后部位,其中屋后由木板和锌版搭建的亭子已被压毁,而停在屋后的丰田Avanza轿车也遭遇同样命运,被大树干压得扁扁地。

该庵内住有两名泰国和尚,其中一人玛哈拉(45岁)受访时说,事发前,他和另一名和尚在屋前聊天,当时正下着倾盆大雨,他因感觉冷,因此准备走入屋内取袈裟穿上保暖。

“我突然听见屋后传来大树塌倒下来的巨响,接着屋子后面也传来锌版被压毁的声音,我出外一看,巨大的树干倒在我面前,车子也已被压扁了。”

事发后,峇眼惹玛消拯局、义务消拯队、丰盛园人民社警、浮罗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也有到场了解情况。

不过,由于树干过于庞大,大伙儿显得无能为力,截至今日中午,大树干仍未被锯断和移走,轿车仍被树干压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