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une 2011

2度會晤州政府代表 無線或來檳取景

(檳城8日訊)香港無線電視(TVB)高層將於下週四(16日)蒞臨吉隆坡,與檳州政府代表洽談在檳城拍片的可能性,這也是雙方就合作機會第二次會談。如果達成合作協議,無線或拉大隊來檳城取景,開拍電影、電視劇甚至是龍年賀歲片。

檳州環球旅遊機構董事郭庭愷週三接受光明日報訪問時透露,他在數週前,以自費方式到訪香港無線電視海外市場經理,雖然雙方僅是非正式的討論,不過對方已表示雙方有合作的可能性,包括該電視城拉大隊到檳城取景。

古蹟區美食最吸引人

他說,在首次會談期間,雙方已表明有極大的合作空間,包括無線把檳列為取景點,而檳州政府將盡力協助對方,在拍攝時所面對的一切技術性問題,包括安排場地准證、住宿、拍攝地點等。

“我也向無線提議,攝製隊伍可以通過不同形式把檳城的美景攝入鏡頭內,包括電影、電視劇、美食紀錄片、甚至是賀歲片都可以。”

他說,對方對於檳城富有濃厚文化的旅遊景點也表示有興趣,尤其是甫在2年前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喬治市古跡區,還有著名的道地美食,都是香港人感興趣的畫面。

“我也和無線的高層建議,未必是所有的畫面一定要在檳城取景,可能在拍攝連續劇時,抽出一兩集到來檳城拍攝,劇情可以是男女主角到來檳城渡蜜月,如此一來,就可直接協助宣傳檳城的旅遊景點了。”

他說,無線的代表當時也提出州政府可否提供住宿與膳食,因此州政府為把檳旅遊景點推出海外華人市場,將會積極找本地贊助商,以獲得經費。

光明日报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05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