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une 2011

谢耀丰:比例降至24% 华裔恐成少数民族

(槟城5日讯)马来西亚谢氏总会总会长谢耀丰吁请华裔关注华裔人口逐渐减少的问题。

他说,我国华裔的人口已从40%降低至24%,而印裔人口目前已达19%,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华裔人口在2030年后将会落在后头,华人的政治及经济权利将会失去。

谢耀丰于昨晚在马来西亚谢氏总会第4届第二次常年代表大会欢迎宴会上讲话。

他说,尽管谢氏人数不多,但在百家姓里却排名第23位,由此可证明谢氏宗亲,在面对宗亲的福利方面的合作精神。

槟城世德堂谢氏公司主席谢瑞发在致词时欢迎全马的宗亲前来槟城出席总会代表大会。

他说,谢氏福候堂已在今年4月1日改名为世德堂谢氏公司,而谢氏所拥有的产业也将继续保留其古迹价值。

浮罗池滑区州议员郭庭恺表示,血缘性及地缘性组织的网络比之 网络更为有效,宗亲的网络能发挥其能耐及才华和商机发展各行业。

槟华堂主席拿督蓝武昌认为,教育部与公共服务局在处理分配优秀生奖学金的课题上,并未交待清楚有关乱象和混淆的事件,到底是负责人方面未尽全责而敷衍塞责,以致造成上百名成绩优越的学生,几乎失去合理的分配奖学金机会,这是十分不公平的现象。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