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ne 2011

吉更新酒類執照被刁難‧陳文斌:盼行政議員助同業解困

(檳城)北馬酒商公會會長陳文斌說,酒類執照更新的問題大致上已解決,在檳州也在與當局對話,簡易了更新程序。

“然而,吉打州屬會還是會面對一些官員刁難的問題,因此我們希望掌管華人事務的行政議員能夠協助同業解決問題,克服困境。”

陳文斌是前晚(4日)出席北馬酒商公會慶祝成立84週年紀念聯歡晚宴,如此說。會上,北馬酒商公會亦撥出各2千令吉來資助檳城愛老協會及靜蓮慈悲院。

物價上升加重人民負擔

他說,近來有不少不利的因素衝擊大馬的整體經濟表現,由於國際原油價格不斷飆升,造成進口貨的成本也相應提高,物價也受牽連跟著上升,加重了人民的負擔。

“如果這種情況不加以遏止將讓消費者感到吃不消,同時也削弱了人民的購買力。”

郭庭愷:經濟發展受阻
調高電費應重新檢討

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說,國陣在經濟復甦之際,卻宣佈調高電費的政策並不合時宜,因為在這段時間,政府應該持續協助經濟發展而非推動調高電費的開倒車政策。

“調高電費將為各行各業帶來壓力,甚至讓商家考慮是否要繼續投入資金擴展事業。”

希望更多酒商加入公會

他認為,現階段政府應該重新檢討,儘量壓制電費高漲的情況,以控制市場上的通貨膨脹,等待市場活躍後才慎重考慮是否要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另外他說,目前北馬酒商公會只有200多名會員,但是檳州所發出的酒類執照卻多達1千張,因此他希望所有酒商能夠加入公會,除了壯大公會陣容,在與政府談判及處理事情時也能夠更加得心應手。

出席者包括雙溪檳榔區州議員郭庭源、檳島市議員戴良成、檳州華人大會堂副主席梁宗寶、北馬酒商公會財政葉馬明。

星洲日报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44128